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征文优秀作品|杭州市听涛小学306班小记者李勿:我的小伙伴
2019-09-17 11: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杭州市听涛小学306班 小记者 李勿

我的小伙伴

  我的小伙伴?一看到这个题目,我的脑海中立即浮现出的是一张肉嘟嘟的圆脸, 她有着小小的眼睛,笑起来还有两个可爱的小酒窝。在我的记忆中她总是一副乐呵呵的表情,很有喜感!她就是我最好的小伙伴——赵依瑶。

  赵依瑶是我同班同学,在学校里,我们常在一起玩,她是我眼中的大胖妞,我是她口里的小瘦猴,虽然知道叫别人绰号不好,但我们还是喜欢这样称呼对方,觉得很亲切。

  平时我们总是互相帮助,一个人不舒服的时候,另一个人就会帮着打饭、背书包,照顾对方。

  我们也会吵架,不过忘得很快,没一会儿就又高兴得玩在一起了。有时候我还会特意逗她生气,觉得她皱眉嘟嘴的样子还挺可爱的!

  节假日的时候,我们也常约出去玩。我们最爱去的地方是家附近的一个小树林。在那里有一根横放的长木头,我们最喜欢玩的游戏是“独木桥大冒险”,比谁能更快地在木头上走过去。看着赵依瑶为了赢我,在木头上晃晃悠悠又不想掉下来的样子,我总是忍不住得大笑。我一笑她就掉下来,所以最后赢得总是我。每次去玩,我们总是很开心,后来我们就叫那个小树林为“欢乐森林”,这是我们之间的小秘密。

  赵依瑶,我的小伙伴!我想我们会是永远永远的好朋友吧!

  评语:文章紧紧抓住了小伙伴的主要特征,对于细节描写很到位,突出了好朋友间的相处的有趣。内容紧扣主题,语句通顺,能对一个动作进行仔细观察并描写。神态描写到位,让读者仿佛身临其境一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