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教授父亲给女儿的一封信(二)
2019-09-25 16: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亲爱的女儿:

  高考志愿填报在我们共同努力下已完成,我们一起等待录取通知书吧。大学的大门已敞开,未来充满憧憬。

  再过两个月,你将远行求学,这是人生第一次告别父母,自己开始独立前行,暂时的离别是为了日后的重逢。我和妈妈一直会在求是园里守护着家,期待着你回家,回浙大。

  这是爸妈最坚定的信念,你会有更好的选择,但我们更期待你回来。

  上还很近,随时可回家,但我们更希望你更快更好地适应新环境,并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大学里只有学习成绩好的人,机会就多得多,如奖学金、出国交流、保研等,尤其保研基本按三年的成绩确定的。只要成绩进入前10%左右就可以获得机会,且985、211是相通的。

  要取得优异的成绩,除大学里珍惜所有时间,更重要的是全力以赴,提高学习效率。我相信你会入学以后根据情况作出合理安排。

  今年暑假是很关键的一个时间节点,本该好好玩好好休息,这是高考结束所有考生的一致愿望,现实大多数也这样。但我希望你要合理安排时间,用一定的时间学习大学课程,先入为主,不会入学入被动而紧张,影响大一学习成绩。因此你一定要做个计划,保证在家里对有一定量的学习时间,争取把计算机、高数、大英都看上一遍,该做就做、该背就背,抢跑才能赢得先机。

  给自己立目标、给自己加油吧!

​作者系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书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9-09-25 17:05
SRC-358981171 2019-09-25 17:03
SRC-358981171 2019-09-25 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