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话剧说“初心” 嘉兴学院组织观看原创红色话剧《初心》
2019-10-14 10: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陶富军)10月10日晚,根据嘉兴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嘉兴学院在梁林校区剧场组织观看红色话剧《初心》。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金兴盛、副组长叶鸣,指导组成员、嘉兴市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处长陈光振,嘉兴学院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共800余人观看演出。

  《初心》是嘉兴学院师生原创红色话剧,它以“南湖红船”为创作载体,以“一大”代表李达爱人、会务人员、嘉兴籍王会悟同志的经历为主线,全景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历程,带领大家穿过历史长河,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伟大时刻。自2017年首演以来,《初心》已成功演出30余场,获得了包括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光明日报》等60多家媒体140余次报道。话剧彰显南湖红船文化,激励青年学子、社会大众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演出结束后,广大党员师生深受感动。大家一致表示,以话剧的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新颖,感染力强,有利于主体教育做深做实、入脑入心。

  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党员乐佳清说:“《初心》演出人员用精湛的表演,真实、生动再现了98年前,具有坚定信念的革命先驱,冒着生命危险,冲破阻挠建立中国共产党的壮举,不仅向我们展示了‘初心’,致敬了‘初心’,也叩问了‘初心’。我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坚守自己‘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将入党誓言、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

  “话剧很感染人也很激励人!作为新时代青年,更作为红船旁的大学生,我们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树立家国情怀,刻苦学习,练就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学生党员朱世婷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10.jpg
5.pn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