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十年成长,感谢有你 闻涛小学四年级举行十岁成长礼活动
2019-10-15 14: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郭端宇 通讯员 韩宁)十岁是孩子的人生中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十岁告别童年成为翩翩少年,十岁开启两位数的年龄,告诉孩子自己不再是小孩,而是小大人了。为了让孩子们记住这个值得纪念的特殊日子,10月12日下午,杭州市闻涛小学四年级全体学生在学校操场上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以“感恩、自立、担当”为主题的集体成长礼活动。

  过成长门,拜师留影

  活动伊始,孩子们和爸爸妈妈手牵手跨过“成长门”,并在成长门前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合照留念,接着班主任给孩子们颁成长证书,并合影留念,意喻着父母和老师见证自己的成长,今后自己将肩负更多的责任。

  拜师礼

  仪式第二项,身着汉服的学生代表恭敬地向四年级全体老师们献上芹菜、莲子、红豆、红枣、牛肉干等拜师六礼。

  十岁宣言

  紧接着,孩子们精神饱满,整齐庄严宣誓:今天我十岁了,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学会感恩;我们要学会自立;我们要有社会责任感......

  师长祝福

  随后,汤军达校长给孩子们送上满满的祝福,他希望孩子们懂得十岁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孩子们能学会感恩,理解父母的养育之恩,师长的教诲之恩,朋友的帮助之恩。还有来自401班中队的周逸辰妈妈作为家长代表也为孩子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愿孩子们能有一颗感恩之心,自立自强,走向新的生命历程。

  寄语

  活动前,每一位爸爸妈妈和孩子们互赠写好的信,互相读信。父母还赠送给孩子们成长相册并和孩子们一起回忆自己十年来的成长变化,让孩子们体会到父母的辛苦,父母对自己的爱。孩子们在收到这份礼物的同时,也给了爸爸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这温馨而感人的一幕,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孩子们体会到自己是幸福的,在家长、老师和学校的祝福、感恩、希望中成长。

  励志诵读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孩子们铿锵有力的声音集体朗诵,道出学生的成长心声。

  拍集体照并搭建帐篷

  仪式结束后,各班一起合影留念,接着孩子们在父母的帮助下一起搭建帐篷,回家用餐,准备露营用具和狂欢服装。

  篝火狂欢,惊喜生日

  把本次成长礼活动推向高潮的是布置在操场中间的篝火晚会,熊熊燃烧的火焰象征着成长、象征着希望。孩子们着特色服装,手拉手围着篝火拉成一个大圈,合着节奏感十足的音乐,载歌载舞。接着生日歌音乐响起,各班班主任推出班级双层蛋糕,全班一起庆祝十岁生日快乐。

  露营睡觉

  成长礼的最后就是孩子们在各自的班级区域内换睡衣、洗漱。洗漱完毕,孩子们一个个迫不及待地躲进帐篷,与自己的好友叙友情,谈理想,享受美好的夜晚。

  伴随着歌声与欢笑,带着父母与老师的美好祝愿,孩子们度过了这一富有意义的生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