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阳时节,凤凰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西湖名山挑战登高任务
2019-10-15 15: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王凯丽)寒露过后,黄花红叶,妆点秋光,重阳到来,又是一年登高望远的日子。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杭州市凤凰幼儿园的孩子们和爷爷奶奶或爸爸妈妈一起走进了西湖名山,在登山的过程中寻找秋天,感受大自然的美,体验了一回健体登高的乐趣。
  周六一早,趁着秋高气爽,幼儿园大、中、小班的孩子们分别来到了玉皇山、宝石山和吴山。孩子们元气满满,怀着满心的期待早早的就到了集合地点。随后老师们下发了今天的“登高任务卡”,孩子们要分小组在各个关卡中完成挑战任务。
  出发啦,孩子们小手拉大手一起沿着任务卡中指定的线路一路攀登。爬山的队伍中还不乏一些年纪大的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虽说年纪大,但各个精神抖擞,和孩子们一起向山顶进发,一路攀登,一边欣赏着沿路的景色。
  “耶!挑战成功,又盖上了一枚通关印章!”通关成功的孩子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一路上孩子们有说有笑的,不仅在路途中获得了甜甜的“惊喜能量棒”,还收获了秋天的美景,与美丽的秋天来了个合影。
  终于来到终点啦,有什么更大的惊喜等着孩子们呢?原来老师们为成功来到终点的孩子们准备了金光闪闪的奖牌并亲手将奖牌挂在孩子们脖子上。对着金光闪闪的奖牌,孩子们又摸又看,脸上写满了大大的自豪,坚持走完全程,大家都是棒棒的。
  活动结束,大班的孩子说:“我最喜欢玉皇山了,下次我还要和(爷爷)奶奶一起来。”中班的孩子说:“我们的西湖真美呀,在山顶可以看到整个西湖。”小班的一位爷爷说:“这次活动组织得很好,我也顺便给小伢儿们拍了很多的照片。”
  作为重阳节最重要的仪式之一,登高已成为传统节日文化的组成部分,在提倡全民健身的今天,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