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客从淳安来,浓情自心生 杭州市源清中学迎淳安威坪中学访学交流
2019-10-22 15: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郭端宇)“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十七载友情联结,持续至今。在这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金秋时节,源清中学再次迎来了淳安县威坪中学的访学交流。

  来自淳安的足迹印在了源清中学的土地。面对远道而来的客人,源小清们展现出了自己最饱满亲和的风貌以表示热烈的问候和欢迎。翠竹环抱,苍木蔽空,幽深从中点点猩红;游鳞互竞,飞鸟相争,凉秋风里朗朗书声。三十四名威坪学子在热情洋溢的源小清陪伴下,领略源清风光。

  怀着好奇,扣下扳机——这是威坪学子第一次在源清体验射击的快感。靶片顺绳子滑到手中,小小的弹孔还散发着命中后的炽热,喜悦与自豪流露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不同的老师,不同的教室,不同的同学,却是相同的知识。这给威坪学子陌生而熟悉的别样课堂体验。源小清与威坪同学们的关系也在这短短的两节课中悄然拉近。

  篮球是力量、技巧、团队结合交融的集体运动,篮球场也是男孩们挥洒汗水、增进友谊的竞赛地。你攻我防、你来我往。伴随着喝彩与欢呼,篮球精准入网。在这碰撞和对抗的美学之下,源清与威坪的友谊得到了新的见证。

  高考,永远是高中生们心里最挂念的主题。威坪与源清的同学们聚集一堂,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互相交流选考心得,互学互鉴,分享各自经验。在座的每一位学子,都有了自己的宝贵收获。谈天,说笑,不一样的学校,素未谋面的学生此刻其乐融融。两校学子们互问互答,一方教室此刻已然成为了知识互鉴的广博海洋。

  源清的老师陪同着威坪的学子参加五四宪法展厅、探访浙江省博物馆,将课堂搬到校外。老师们在绿水青山、西子湖畔给威坪中学的同学们以耐心、细致的讲解。同学们将引导和自身体悟相结合,深入了解了、感受了浙江屹立于历史长河中的瑰丽文化。五四宪法纪念馆庄严肃穆,那些铭刻于墙的历史文字,无不诉说着65载的雨雪风霜。在老师耐心的讲解之下,“宪法”已不是一个陌生的词。它与同学们的心灵深处鲜活起来了,绘出了它所见证的兴衰。

  古时高适有诗云: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天下没有不会散的宴席,两天的时光转瞬即逝,但两校师生都留下了值得收藏的美好记忆;虽分离两地,但源清与威坪学子的心却牢牢地联系在一起。愿威坪与源清的学子们都能“培其根,养其心,求其真,寻其知,情谊永结,共同携手,创造更绚烂的明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