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法为基,首届中国时尚法论坛在浙江理工大学召开
2019-11-05 16: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将钰婧以法为基,时尚创峰。近日,“时尚法的力量”——首届中国时尚法论坛在浙江理工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理工大学时尚与艺术法研究所、浙江省时尚产业产教融合联盟主办,美国凯拓国际律师事务所、大成律师事务所协办,来自时尚界和法律行业的学者、专家共计一百余人欢聚一堂,共同探讨时尚法发展方向与前景。

  与会者围绕“时尚法的发展概况”、“原创力量:时尚设计的知识产权保护”、“资本力量:时尚品牌融资与跨境并购”、“网络力量:自媒体环境下的时尚新挑战”、“购买力量:IP授权赋予商业新机会及其风险管控”五个话题进行了别具一格的圆桌讨论。本次论坛中,浙江理工大学时尚与艺术法研究所发布了“时尚法专栏”,首次以学术出版物的形式提出并讨论“时尚法”,开中国时尚产业与法律结合之先河。

  自2010年以来,由中国资本发起的时尚、零售业跨境收购迅猛增长,同时,本土年轻时尚品牌纷纷着眼缝隙市场,获得资本融资。从融资到跨境并购,法律手段如何实现对时尚品牌核心资产和价值的控制需要得到广泛关注。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徐劲科律师立足于中国时尚、零售企业跨境并购的现象,指出了其中的法律问题与困境。他强调,知识产权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应积极保护企业的知识产权,防止承担由现存或潜在的有关知识产权的争议或纠纷产生的损失。

  从时装周在线直播,到明星“带货”,自媒体营销已成为时尚品牌青睐的新型推广模式,也成为传播时尚热点的重要平台。作为本次论坛最热门话题,“时尚行业+自媒体”引出了各界专家们不同角度的见解。浙江理工大学时尚与艺术法研究所研究人员倪龙燕博士立足当下网红经济的热点,重点分析了主播跳槽的违约责任研究,对网红跳槽问题进行解构,分析损害赔偿请求权的成立要件。

  本次论坛首次与设计师、时尚品牌代表、律师和行业专家一同展开对话,在时尚产业的前沿问题上开展了丰富且深入的讨论,充分探讨了时尚产业中的法律问题,大胆畅想了时尚法的发展方向,彰显了法律对中国时尚行业发展的独特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