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首届幼儿定向运动教师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9-11-22 11: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许向凯 徐琴)幼儿定向运动是一项亲自然、拼体力、比智力的体育运动。它经济易行,活动场地选择自由,活动形式多样,其中亲子定向在培养亲子默契、协调亲子关系等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经常参加定向运动的幼儿在身体、语言、独立思考、解决问题、逻辑思维、社会交往等方面都会取得长足的进步。

  为了让幼儿定向运动的教育价值惠及更多的孩子,在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中国学生定向第一人郭申初、幼儿体育专家袁朝霞、定向运动达人谢浩、杭州市朝晖幼儿教育集团园长孔蓉萍等的组织下,2019年11月15日至16日,浙江省首届幼儿定向运动培训班在杭州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班由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主办、杭州市朝晖幼儿园承办,吸引了来自全省10个市、36所幼儿园、77名幼儿教师的参加。

  15日上午,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副理事长余绍森、浙江省体育协会副理事长郭申初、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王再权等人出席开班仪式,并由郭申初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下午,袁朝霞老师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场趣味生动的幼儿定向理论和实操讲座。杭州市朝晖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还专门到培训现场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定向本领”。

  16日,学员们在谢浩老师的组织下,手拿浙江工业大学地图和指南针在周末的校园内开启了一场智力与体力比拼的体验。用时最少的学员获得了谢老师自己设计的幼儿定向比赛纪念T恤。

  最后,本次培训在郭申初老师的总结中圆满结束。有老师说,这次培训让老师们爱上了定向运动,施教者爱上了定向,我们的孩子才会感受到定向的魅力。不少学员表示,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培训,理论与实操完美结合,在理论中贯穿体验,在体验中内化理论知识,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