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饮马井巷小学第五届西湖小记者节圆满落幕 初心不负,小记者们握笔勇敢前行
2019-11-25 21: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徐岚)11月25日,饮马井巷小学西湖小记者节顺利闭幕。即将过去的11月是饮马井巷小学西湖小记者节的活动月。11月1日,西湖小记者节开幕,恰逢学校百十年校庆纪念日,西湖小记者更是以主人翁的姿态迈步世纪盛会,以自信阳光的形象喜迎八方来客。

  饮马井巷小学第五届西湖小记者节围绕“争做全能记者,筑梦美好未来”为主题,以“知校史,访校友、追校魂”为主线,全员参与、各展所长,小记者们用自己的方式为母校百十年纪念献礼。同时,学校星级小记者升级活动也同步启动。

  在这近一个月里,西湖小记者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了让同学们对于母校悠久的历史传统有更多的了解,小记者们展开了行动。他们先向专业的大记者们讨教宣讲技巧,然后精心制作幻灯片,将饮马故事带进每一个教室。

  11月8日下午,学校第五届西湖小记者节精品课程走班课开启。学校引入校外资源,邀请专业的大记者授课,让学生体会不一样的课堂。同学们通过自主选课,积极报名参加走班课程体验。新闻基础课、新闻采访、新闻摄影、新闻播报……一系列课程让小记者们直呼过瘾。

  今天,饮马井巷小学的西湖小记者节迎来了闭幕仪式。本届小记者节星级小记者晋级名单出炉,分别为一星级小记者杜欣悦等49人;二星级小记者蒋奇伟等19人;三星级小记者章云轩等15人;四星级小记者周昕皓等9人;五星级小记者刘欣让,1人。

  仪式上,龚钧煜校长宣布“西湖小记者优秀团队奖”。本次共有四个班获得了“西湖小记者优秀团队奖”,获奖代表在一片欢呼声中上台领奖。

  资深小记者导师徐岚老师说:“大家可以看到我的身后有4张展板,就是你们在小记者节精彩的成果展示。”

  在闭幕仪式上,徐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小记者节的成果,4张展板上贴满了照片,有精品课程的展示,有小记者们采访校友和校报宣讲的照片,有同学们的摄影作品,还有同学们现场播报和学习分享会上的精彩镜头……一张张图片都在诉说这一个月来同学们精彩纷呈的活动展示和学习成果。

  随后,中国教育在线记者陈显婷跟同学们分享了她当初选择当新闻学专业的初心、毕业后选择做一名记者的原因,以及在几年的从业过程中的一些经历。“在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时,我刚好高三。我在电视屏幕前看到了当地的悲惨状况,以及前线战士们的辛苦和勇敢,我很希望成为一名记者深入前线。从此,我的心中就埋下了一颗当记者的种子。”陈记者告诉同学们,如今的她依然保持着初心,以记者的身份走在前线,报道每一个需要让更多的人了解的故事。

  在分享的最后,陈记者鼓励同学们用自己手中的笔记录下每一个值得记录的故事,用自己的热情报道每一个事件,不忘初心,勇敢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