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这所高校连续办了18年的校园展销会新意多 “00后”大学生让这个传统项目变得很潮
2019-11-26 11: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姚敏明)花式饮品任你选,路遇玩偶、盲盒也不新鲜……11月20—22日,刚过完“双十一”的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迎来了属于他们的嘉年华——第十八届商品展销会如约而至,而且今年这场连续三天的展销会新意多多。

  在“寻访70年印记,感受时代变迁”印象70系列展演摊位前,旧海报、老粮票、棒冰箱等老物件不仅让一些年长的教师驻足观看,也吸引了众多“00后”大学生们的好奇目光,“我听爷爷说过粮票的事情,这些粮票是学长们费了很多时间收集来的。”负责这个摊位的张同学说。

 

  “黄精可以泡茶喝,来尝一尝!”一位工作人员在摊位前吆喝着。原来,在学校组织部的大力推进下,本届商品展销会首次落实“精准扶贫”方针,宁海县黄坛镇盈坑村的村支书也带着黄精、香榧等土特产加盟商品展销会。

  据悉,今年浙江工商职院校园商品展销会以“70年中国商贸巨变,百年工商产教融合”为主题,共设立173个摊位,分为商贸风情区、精品美食区、专业实践区、校企合作区、品质展销区五大区域,三天的总营业额达280704元。

  与一般展销会不同的是,这场大型商品展销会,策划、筹备分工、展会商机分析、经营商品选择、货源组织、展销商品定价、会场布置、招商引资、现场维护管理等每一个环节都由学生来主导和操作。

  “今年展销会的主角大部分是‘00后’,他们很有创意和想法,让这个校园文化传统项目变得很潮。”一位老教师笑着说。

  在校企合作区前,两个穿汉服的女孩正在斗鱼上做直播,为粉丝介绍这个合作区的特色。“我叫七月,大家看,这里一共有15家企业来设摊,其中有杭州肯德基有限公司、上海必胜客有限公司、杭州百优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海信电器宁波分公司……”七月告诉记者,在直播室里,她的粉丝们对这个展销会很感兴趣,问了很多问题,还有人给她们刷礼物。

  除了售卖食品、日用品等传统热销商品,抓娃娃、套圈游戏、打气球等娱乐活动俨然成为展销会上的黑马,吸引众多人气的同时也创造了单日营业额46840元的骄人战绩。

  小小摊主们还不约而同走起情感营销的路线。B115摊位的鲍同学把“你只管长大,我守护童年”作为套圈游戏的主打宣传语,“DD回忆杀”摊位售卖专属于“00后”的限量糖果,还推出了卡片抽奖,更有摊主声称自己摊位里的娃娃都是由本人亲自从娃娃机里抓取的……

  浙江工商职院市场营销专业教师赵毅介绍,情感营销是从消费者的情感需要出发,唤起和激发消费者的情感需求和心灵共鸣,体现了以消费者为核心的现代市场营销观念。

  “这不仅仅是一场普通的商品展销会,更是‘课堂实践’的载体,为课程学习和专业实践架起一条通路。作为教师乐于见到学生能有这样的思路和理念!”

  据悉,今年浙江工商职院展销会173个展位中有36个为专业实践展位,6个班近200名学生将此作为专业实践平台,他们三天的展销会销售额将作为《小企业创办》课程期末考核成绩的重要依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