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第七中学高二学生写生作品展 有你的“菜”吗
2019-11-27 09: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2019年秋,七中高二美术班全体师生奔赴后吴写生,在山水间、在巷弄口、在古屋旁、在田野中发现美丽,并用画笔记录美好的瞬间。记者从优秀作品中挑选了十余幅独具特色的画作,与读者朋友们分享。

王艺融 《阳光下的屏山精舍》 指导老师:杨际一

作品简评:此作品阳光感强,前后空间处理较好,中心刻画明确且松动。


毛沈玥 《骑马楼的晨光》 指导老师:杨际一

作品简评:此作品色调明确,冷暖处理微妙,用笔大胆松动,中心刻画细致。

郏佳 《山下祖屋》 指导老师:杨际一

作品简评:此作品色调明快,用笔拙而大胆,画面很生动活泼。

颜嘉忆 《荷塘小雨》 指导教师:徐晚

作品点评:该同学善于区分远近景,通过虚实结合塑造远近关系。色调统一使画面具有一种张力。

姚淑琦 《电瓶三轮》 指导老师:朱铉

作品简评:此作品中心明确,电瓶车的塑造随形用笔,严谨有序,背景用笔松动活泼,前景和背景右侧大笔平铺,画面节奏控制得不错。整张画黄紫对比,明亮有力,中心非常明确。

傅轶凡 《廊桥下的风景》 指导老师:朱铉

作品简评:此作品空气感强,前后空间处理较好,笔法松动明确,冷暖运用得当。远处虚景处理得很精致。

毛俐 《小树林》 指导老师:蔡健

作品简评:该画集中体现了通透的“宁静”,没有考学色彩急功近利的喧嚣,一切都在理性的秩序中条理,清晨的阳光,和煦的微风,怡人的心境,不失为一张优秀作品。

苏馨怡 《十二长房》 指导老师:郑燕

作品简评:此画用色大胆浓郁,用笔轻松,整幅画面酣畅淋漓!

凌艺烜 《木工师傅》 指导教师:姜法彪

作品简评:该同学这幅画灰色调整体控制的不错,很好的利用了灰色卡纸的底色,用笔丰富细腻,记录下了农村木工师傅在现场劳作的过程,造型严谨细致,色调和谐统一,看此画仿佛还能听到锯木头的沙沙声。

谢诗婧 《稻田·印象》 指导教师:姜法彪

作品点评:清晨的阳光带着雾气洒在田野、树木、远山上面,一片和谐,这幅画是典型的印象派绘画手法,黄、紫对比色调处理的很好,笔法松动自然,仿佛能感受到空气中那股淡淡的青气。

作者范阅雨歌 《沙丘》 指导老师:周柬

作品点评:厚重而浓郁的色彩关系,使画面的房子和沙堆浑然一体,又没有丢失彼此的关系,好的色彩关系应该相互依存相互独立,搭配和架构是处理画面的重要因素。画面的气氛给人感觉简单质朴,但又包含着一种力度。

徐鸿轩 《影子的故事》 指导教师:沈玉佩

作品点评:这是为数不多的一幅水彩作品,该生主要用了红黄蓝三种最基本的原色调和组织画面色彩关系。一个平面的墙体上,用绘画的方式记录了一组影子呈现出的点线面姿态,或疏或密,或刚或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