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歌颂中国精神 浙江广厦学院组织“全院共建一堂思政课”活动
2019-11-27 16: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包筱玲)“在塞内加尔为期2个月的国际志愿服务,是我内心的瑰宝。让我更懂得祖国的伟大,祖国的美好,真的想说:我爱你,中国!”

  11月27日上午,浙江广厦学院“全院共建一堂思政课”活动在该院创业园举行,不同于以往的思政课局限于让党支部书记领学,思政课专业教师导学,这堂思政课把舞台让给来自5个分院的学生、学校宿管员职工和普通教师,让他们立足于自身专业背景和生活工作背景,讲述他们心目中不同的中国精神。

  据了解,“让学生和教职工们走上思政课堂,营造人人讲思政,课课能育人”,是今年广厦学院思政教育改革创新的举措之一,全体学生和教职工可以自愿报名竞讲,每期一个主题,为师生们讲授思政课,用专业实践、鲜活事迹和生动故事,感染、影响、教育身边的同学。

  记者了解到,在这样一个非思政专业的讲师讲台上,每位学生和教职工们都热情洋溢,激情澎湃。他们有的从爱国诗词朗诵入手,充分刻画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保有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情怀;有的以情形模拟的方式,师生代表同台表演,生动重现五四运动发端、中国人民军队取得胜利、新中国成立等历史场景。歌颂近代中国,中国精神的中国力量;有的从专业价值出发,挖掘专业艺术与中国精神结合的美;有的立足于平凡岗位,讲述以“最美笑容”来守卫共同使命和担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