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在行走中了解医护人员,天艺幼儿园的这群孩子开启了职业体验之旅
2019-11-28 15: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许圆)欧美儿童教育专家指出,儿童职业体验的意义在于让孩子有个良好的模仿对象,而孩子前往各真实工作场所进行体验,将会产生更加深刻的体会,培养更真实的工作意识,体验成人职业化的“模仿教育”。
  不少孩子一说到医院就害怕,很大程度上是对医院的陌生而引起的恐惧。当小萌娃们穿上白大褂,亲身感受神圣的医生职业,会是一个怎样的情景呢?近日,杭州市天艺幼儿园大班老师在《忙忙碌碌镇》主题下结合儿童行走淘艺行:新研学旅行活动,在行走中研学艺术,利用周边丰富的艺术资源,和孩子们行走浙一医院心胸外科进行儿童职业体验活动,让幼儿在“淘”的过程中探索发现,在“艺行”的氛围中联动体验。
  天艺幼儿园的一群小医生们已将神圣的白大褂穿戴整齐,在心脏大血管外科副主任李伟栋医生的带领下,开启了医护职业体验之旅!本次活动从医护人员的工作内容为序,病程记录、手术记录、查房、换药等等,每个流程、每个环节,孩子们都进行了参观和体验。整个活动过程充分调动了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他们还化身为小记者纷纷踊跃提问,李主任和冯护士长一一给予了解答。活动的最后,李主任还不忘亲自给小朋友们题词寄语作为纪念。
  这次医护职业体验活动不但让孩子学到幼儿园课堂里学不到的东西,更是在先进的医疗技术和设施中萌发了孩子学习知识的重要性。同时,还亲身体验到了医护人员的工作价值,消除了幼儿对医护人员、医疗环境的恐惧感,体会到了医护人员工作的辛苦和伟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