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追寻名人足迹,体验大学生活 衢州市仲尼中学高三年级举行绍兴研学之旅
2019-12-03 13: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叶春梅)近日,衢州市仲尼中学高三年级开始为期三天的绍兴研学之旅。本次研学的主题是“追寻名人足迹,体验大学生活”,学校将研学地点选在绍兴,正是因为绍兴历史文化底蕴丰厚,大学聚集,被誉为“文物之邦”,是一个十分理想的研学之地。

  鲁迅故里的古老和书香气息让人沉醉,带着对《孔乙己》《从百草原到三味书屋》的印象,同学们踏着青石板,望着路边的乌篷船,走进了鲁迅的故居。从三味书屋到百草园,同学体验了鲁迅先生的童年,了解了鲁迅先生勤奋严谨的学习态度。

  浙江工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是致力于培养具有社会责任、匠心精神、人文情怀、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院校。大学生活的视频观看,让同学趣味丛生;教学楼、实训基地的参观,让同学对大学心生向往。而仲尼学子们在参观时表现出的良好素质则让院校好感顿生。

  作为浙江省邮政行业人才培训基地的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又带给同学们不一样的体验。学校书记的耐心而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报考大学的过程,对接下来的报考流程做到了心中有数;学长学姐的细节提问和耐心关怀,让学生们对今年的高考复习更添信心;上课过程的体验与图书馆、寝室的参观,让学生对大学课程更加了解。

  本次的研学之旅使学生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提高了文学素养,坚定了高考信心。通过追寻名人足迹,体验大学生活,同学们继续努力,为高考而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png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