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千里送教,倾注真情 学正中学教师一行赴德令哈送教
2019-12-04 16: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房旭)11月23日,学正中学派出送教团赴海西州德令哈市送教并慰问援青教师。此行由何天明副校长带队,一行6人历时12小时,跨越两千六百余公里、三千余米海拔,于当日晚抵达德令哈市,为两地友好互助又增添了一缕温情。

  短暂地慰问学校派出教师卓青青之后,送教团一行于11月25日一早在德令哈市第二中学开展了送教交流活动,姚慧芬、张杰、马月珍三位教师就自身学科分别为德令哈二中的同学们带来了《诫子书》《种子植物》《SectionAlao》公开课。

  姚慧芬老师用舒缓的语调为孩子带来了诸葛亮的《诫子书》。课堂中老师注重反复朗读,自然成诵,通过老师范读,学生个别读、小组读、齐读等方式,培养学生的文言语感。其次,注重小组合作,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给学生以学习的支点,提供方法和示例,比如,在翻译文言时可以使用巧借法、替换法、组词法等等,帮助学生有效地学习。整节课在融洽、舒缓的氛围中展开,润物细无声。

  生物课上,张杰老师先是带领同学们,以两人小组为单位,开展了两个小实验“观察大豆种子的结构”和“观察玉米种子的结构”,随后引导同学们将种子实物与结构模型进行比对,概括出双子叶植物和单子叶植物的共同特征。在此基础上,同学们结合大量实例,概括了被子植物的基本特征,并进一步认识了被子植物与人类生活的密切关系。

  英语教师马月珍,从最常见的关注点出发,循序渐进地引导同学们讨论自己喜欢的食物和他人的饮食喜好。在这节听说课上,马老师关注培养学生听前仔细读题和通过图片预测对话内容的能力。同时她也特别关注学生的发音,不遗余力地纠正发音,确保准确地朗读课文。课上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敢于用目标语言表达,课堂气氛生动活泼,教学效果良好。

  活动期间,何天明副校长代表学正中学与德令哈市第二中学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德令哈二中陈述超校长主持了结对仪式,援青教师领队、海西州教育局副局长李恒、德令哈市教育局张海录局长见证了签约仪式,并分别就两地结对互助的期望和要求做了总结发言。

  纵使远隔千里,纵然寒风凛凛,送教情是温暖的。今后学正中学将从实际出发,从资源共享与合作学习等多方面考虑,持续与结对学校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为教育均衡发展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lADPDgtYvXYYCqTNBoDNCcg_2504_1664.jpg
DSC_4020.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