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回归初心,打磨教学促成长 朝晖幼儿园开展“绿藤杯”教师定向教学活动展示
2019-12-06 15: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许向凯 任洁)教学活动是每一位教师最基本的看家本领,教学活动的好坏影响着幼儿对知识、经验的吸收与运用。幼儿定向运动虽然是一项体育项目,但它可以完美融入一日生活之中,早操、区角活动、教学活动都可以加入定向的元素,通过一日生活的点滴渗透来支撑每次大型的定向活动。为了提高教师们创编定向教案、展示定向教学的能力,朝晖幼儿园开展了“绿藤杯”教师定向教学活动展示。在这次教学比武之中,各园区教师各显神通给大家带来了一节又一节别开生面的幼儿定向课。

  大班活动《九只猫咪》,让幼儿们利用音乐厅地图和猫咪们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在这个教学活动中孩子们使用二维地图上的点标寻找猫咪的位置,并且按语言或者简单示意图正确取放猫咪点标,借助与猫咪捉迷藏的游戏让孩子理解了平面符号与现实环境的对应关系;《有趣的线路图》,借助于生活场景,让幼儿了解路线图,并在路线图上找出从起点到终点的线路,在这一过程中通过数箭头的方法获取路线图长短的概念从而找出合适的路线。

  中班定向教学活动《找家》,引导幼儿在故事情境中学会能够按3-4个点标寻找路线,并能尝试自己规划4个点标的路线图。在这一过程中让幼儿感知起终点之间多条可行走的路线及感知两点之间选择不同的路线会经过不同的点标;大班定向教学活动《一起来寻宝》。在孩子们原有的定向寻宝经验基础之上,教师引导孩子自己发挥想象力设计线路图,并带领老师们按照自己设计的路线图去寻宝探险;《好玩的田字格》将抽象的空间方位与枯燥的田字格相结合,赋予了田字格“好玩”的特点。在音乐的节奏中,让幼儿的小脚丫在田字格上感知左上、左下、右上、右下的空间魅力;《会飞的箱子》《勇敢的小红帽》《小兔采蘑菇》《连连看》……一个个活动精彩纷呈。

  通过这次紧张而精彩的教学比武,教师们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多,看到了别人精心设计的教学活动,自己也要真正站在孩子的角度做个有心人,捕捉生活中的教育契机,不断推进定向活动生活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8.jpg
1.pn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