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向榜样致敬,让优秀发光 浙江财经大学举行“榜样的力量”表彰大会
2019-12-13 15: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莫琳佳)“在普法宣传的过程中,我找到了对我来说现阶段最有意义的事情,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它给了我前进的动力,我想这是我最大的收获”,法学院志愿服务团队的代表廖佳琪感叹道。作为在浙江财经大学“榜样的力量”大会上接受表彰的榜样之一,有过在500人面前普及宪法知识经验的廖佳琪还是有点紧张:“被学校肯定是很荣幸的一件事,这也让我明白‘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道理。”

  数据科学学院17级经济统计专业焦旭坤刚获得了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一等奖,她说:“从大学第一次参加学科竞赛一直到现在,我接触到了很多的人和物,不断发现自己身上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这些经历又会反过来提醒我要时刻努力、懂得谦卑。”像她们这样勤勤恳恳,在自己的专业或兴趣领域上发光发热的“浙财榜样”还有很多:SUPERUS科研团队,撰写6篇SCI论文,申请了9项发明专利;王轲同学的创业团队“艺享”获天使轮200万融资意向,年营业额超过一千万;邓俊杰同学不仅在体育竞赛中共获全国省级14项冠军,还获浙江省国家奖学金特别推荐资格。他们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用一腔热血鼓舞着浙财每一位学子。

  浙江财经大学历来重视思政文化建设,大力营造选树榜样、学习榜样的良好氛围,打造“榜样的力量”、“牵手偕行”等思政工作品牌。“榜样的力量”风采展示大会已连续举办3年。过去3年中,学校发掘出超过100多名各有所长的“榜样”,并通过“榜样的力量”表彰大会的形式,在线上线下宣传“榜样”们的事迹,形成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在大会上增加邀请校友回母校进行考研经验分享的环节,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有效助推了高质量就业。2019年,学校的考研率达26.23%,创历史新高。这些思政文化举措进一步夯实“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基础,打造“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助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走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