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水院学子DIY房屋模型 传红色基因扬红色精神
2019-12-20 17: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杨冰君 陈博)从气魄雄浑,造型细致的延安革命纪念馆,到色彩绚丽,构图丰满命名为“孤立追思”的红色古塔;从古色古香、温馨雅致,在古风上赋予现代设计理念的苏州博物馆,再到造型霸气、规模宏大的地道战房屋……近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的百余名水分子们,在建工学院建筑图学与营造协会举办的以“扬红色精神,展青筑灵韵”为主题的房屋模型设计比赛中大放异彩,通过各种材料的组装,将他们心目中的“红色经典”以房屋模型的方式展现出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42组参赛选手共选取了不下40个宏伟建筑,经过认真评审,最终有16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决赛。这一个个“红色经典”究竟是如何被选手们“玩弄”于股掌之间,来听听他们的见解。在设计理念方面,来自土木工程s19-2班的戴梦娇说:“苏博是贝老的封山之作,他积累的建筑智慧结合东方的传统美学以及对家乡的情感全部融汇在苏州博物馆里,这座建筑是对自强不息、勇于探索、为国争光的红色精神的传承。”在制作上,同学们秉承“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木材、塑料、卡纸等各种选材都必不可少,此外还精心绘制房屋墙面和屋顶纹路,布置房屋内的桌椅以及安排周围的植被。

  荣获此次比赛一等奖的“地道之王”的制作者之一葛晨馨说:“为了更深入地了解红色精神,我和队员在一周内浏览了数十部地道战纪录片。通过这些,我们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的艰辛苦楚。此次参赛作品也是按照当时地道战房屋的特色设计的,旨在让大家了解革命先辈的智慧,发扬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据悉,DIY房屋模型设计大赛为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品牌活动之一,至今已举办七届,先后制作出少数民族特色建筑、中国城市地标性建筑、红船模型等一批优秀作品,从而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感受时代变迁,传承红色经典,发扬红色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