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鼠”来啦!滨江区白马湖实验幼儿园举办2020年迎新活动
2019-12-30 17: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严婷)12月30日上午,白马湖实验幼儿园举办了庆元旦、迎新年活动。元旦是新一年的开始,代表着新的成长与希望。在鼠年到来之际,幼儿园以“鼠”为主题,用富有童真同时充满中国丰韵的方式,带幼儿领略欢乐、喜庆的新年气氛,也感受中华文化中年味儿的意蕴。

  为此,各级组教师们精心准备了精彩纷呈的迎新活动。一大早,教师们就身穿红色服装进行各种环境的再布置。也有老师装扮成米奇米妮的样子站在大门口迎接来园的孩子们。进入幼儿园,迎接孩子们的首先是“一路福星”——写福印福活动,小班幼儿和家长们一起用印章在红纸上印“福”字,中班幼儿和家长共同写“福”字。新年到来了,快来进门迎接福气吧!

  第二个活动是“米奇米妮C为大秀”,孩子们打扮成米奇米妮的样子,以走秀的方式迎接鼠年,感受新年的快乐氛围。

  过年怎么能不吃呢?接下来的活动就是“庙”不可言——围坐言欢,品味年味。为了让孩子们尝遍年味,幼儿园精心准备了各种美食——饭团、年糕、冰糖葫芦、五谷杂粮等等。各班老师们也准备了摊位,以及各种美食海报。空气中充斥着一股幸福的气息。小吃里蕴含着不仅是一份美味,更是一种年味与传承。老师们追寻美食的脚步,和孩子一起感受儿时的那份过年的喜悦。

  知道吗?过新年,逛庙会和吃美食更配哦!孩子们一边观赏舞龙表演,一百品味美食,是一幅多么和谐的画面呀!吃饱喝足后,幼儿园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与鼠相关的电影---猫和老鼠陪你跨年。调皮的小老鼠钻进了荧幕里,孩子们自己选择场地进行观看电影,一起寻找“杰瑞”的踪迹。新年怎么能少了新年礼物呢?新年老人带着神秘礼物来到孩子们的身边,希望孩子们都能健康成长。

  新的一年即将在大家的期待和憧憬中拉开序幕。本次迎新活动在让孩子们感知中国过年民俗特色的同时,感受欢乐的新年节庆气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