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财经大学:高擎党旗、筑牢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8 22: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叶晨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开展以来,浙江财经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严格落实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持统一领导、靠前指挥、迅速应对,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沉着冷静、全力以赴、严密防控、科学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让党旗在校园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统一指挥 迅速行动 

第一时间启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坚持“早启动、早部署、早封闭、早隔离”。1月21日晚省教育厅召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后,学校于1月22日上午,第一时间召开了由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的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迅速启动部署防控工作,当即成立由书记、校长担任双组长的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当日起便对校园实行半封闭式管理,当日便对有武汉接触史的3名员工进行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月4日已解除隔离)。学校的快速反应和应急联动处置机制,为遏制疫情向校园蔓延争取了主动权。

  随后,学校先后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寒假期间师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返岗的通知》《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浙江财经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预案》等通知,形成全校上下联动、各部门齐抓共管、责任落实到位、预防措施有效的工作局面,全体人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师生健康与校园安全。

  1月22日,校党委书记李金昌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了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学校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书记校长担任双组长,分管副校长担任副组长,部署并启动防控相关工作。

  1月28日,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实地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2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和1月23日袁家军省长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

  1月30日,校长钟晓敏主持召开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分析了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对照我省“十个最严”防控措施,对学校下一个阶段的防控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1月31日,校党委书记李金昌根据全省高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讲话精神,在行政楼508会议室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部署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2月2日,学校以视频方式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党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分析研判了学校疫情防控形势,明确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下一步防控措施。

  2月4日,钟晓敏校长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明确任务分工,要切实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责分工,落实好专班运作、专人负责。要进一步层层压实责任,各二级单位要结合本部门、单位实际情况,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落实落细 压实责任

筑牢疫情防控阻击战校园阵地

  各工作组联防联控,凝心聚力。学校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书记李金昌,校长钟晓敏任组长,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领导、统筹谋划、推动落实、督促指导。领导小组下设“一办五组”,实行专班运作、分工负责,成员单位涵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拟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实施具体日常工作。学校建立了党委书记、校长,分管校领导,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执勤岗疫情防控工作四级责任体系。

  全面强化值班值守,精准报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保证疫情防控工作中枢畅通,坚持中层干部带头担责,带头尽责。强化师生动态管理,认真做好师生员工的疫情每日排查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和零报告制度。对于“三类”重点人员实行每日“一对一”联系,重点督促近期来自或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按规定严格落实居家医学观察、隔离等措施,并加强跟踪联系,做好人文关怀。

  严格校园门卫管理,严防输入。自1月22日起实行校园半封闭式管理以来,学校严格执行凭证出入制度,坚持实行:证件检查岗、体温排查岗、流动巡查岗,师生员工一律凭有效证件登记入校,外来人员不得进校。校内发热人员视情况劝其回家休养或送校内隔离观察点(或定点医院)进行医学观察治疗。

  全面落实隔离防疫,强力阻击。发布离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公告,原定寒假期间开展的教学、实习、实践、实验、培训等集体活动一律暂停。加强留校学生在校管理。加强医护人员、保障服务人员预防知识培训,科学应对防疫。关闭教室、实验室、图书馆、游泳馆、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

  全面实施卫生消毒,科学防疫。对学校一些重要区域,如:员工宿舍、食堂、学术中心值班室等场所进行消毒杀菌工作,紫元物业公司对留宿学生宿舍及园区公共部位进行消杀工作,努力做到环境卫生不留死角,清洁消毒不留空白。

主动宣传 凝聚人心

坚定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心

  积极做好科普防控,携手同进。学校通过各种形式向师生普及防护知识,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网络渠道,进行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宣传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等防护常识。开通师生心理援助服务,通过电话热线和QQ咨询提供在线心理辅导,帮助师生正确面对疫情,保持身心健康。

  着力强化宣传引导,凝聚人心。坚持主动发声,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浙江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报道学校防控动态和有力举措,科普知识,先进典型等,把学校党委的关怀送达到每一位师生,学校各项举措让每一位师生知晓。开设防疫专题,网站、官微、官博、抖音相关推送截止目前达70余篇,微信阅读量累计突破10万,抖音视频总播放量130.7万,师生积极参与抗疫事迹得到新华社、浙江在线、中国教育在线、杭州网、中青网等等媒体报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最大共识。

  坚定必胜信念,胜利必须战斗。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浙江财经大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在干部党员的示范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师生支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更多的师生、校友志愿加入学校的疫情防控战斗。人心齐、泰山移。疫情面前,浙财毫不畏惧、毫不懈怠,正以最大努力、最严措施、最快速度,积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9084824.jpg
微信图片_20201225161834.jpg
1.png
微信图片_202012231040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