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出钱、出力、出智 抗击疫情温大校友在行动
2020-02-11 18: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温大萱)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海内外温州人的心。世界各地的温大校友也纷纷出钱、出力、出智,四处奔走,积极协调全球资源,采购、捐赠物资,投身到战“疫”援助中。

校友企业新湖旗下哈高科药业集团捐赠近百万元药品

  日前,校友企业新湖旗下哈高科白天鹅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向武汉和哈市捐赠提高机体免疫力的药品,助力一线医护人员抗击疫情。目前,3.5万盒药品已到位。

  哈高科白天鹅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是隶属于上市公司哈尔滨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 1999 年投资1.1亿元兴建,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药品生产企业,同时也是生产销售免疫产品为主的上市药企,其主导产品奇莫欣胸腺肽肠溶片在2003年非典期间,为社会做出过贡献。

  1月28日,哈高科白天鹅药业集团公司向武汉江夏区红十字会捐赠3万盒、价值75万元的胸腺肽肠溶片,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同时还向哈医大二院第二批赶赴疫区武汉的医疗队赠送了胸腺肽片。

  1月29日,哈高科白天鹅药业集团公司又向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医院捐赠了胸腺片3000盒、香菇菌多糖片2000盒,价值约15万元。据悉,哈高科白天鹅药业集团公司计划将继续向黑龙江省红十字会及市红十字会捐赠胸腺肽片等药品。

校友企业天正电气助力火神山医院建设

  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背后,有着民族品牌、温大校友企业天正电气“硬核”产品的全力支持。

  从1月23日下午武汉市政府决定建造一座专门收治新型肺炎患者的医院开始,天正电气就和武汉当地合作伙伴积极关注协调相关资源,全速助力医院建设。

  天正电气第一时间成立紧急工作小组,积极调配所需工程建设物资,火速将天正祥云TGM1N系列等急需的低压元件产品调货配齐,于春节前发往各配电柜厂家,及时组装完毕送至施工现场,尽最大努力保障施工进度,助力医院早日建成。

手举求助牌,恳请国人“人肉”带回2万只医用口罩

  1月31日下午,一张手举求助牌、恳请国人“人肉”带回2万只医用口罩的照片在网上流传,照片上还附有北京、上海、温州机场接收物资志愿者电话。照片上的女子是温大商学院90级企管L校友的太太(根据校友意愿,不留本人姓名)。

  L校友夫妇在巴西经商,当他们听说国内急需大量口罩,便马上采购了两批N95口罩并于1月27日到位。为了快速运抵温州一线医生手里,采取了2万只口罩“人肉”带回,另一批走菜鸟货运。由于货运等渠道报关手续繁琐、耗时长,巴西圣保罗回国的航班又少,一直无法及时运回国内,L校友夫妇心急如焚。正好30日有航班至国内,L校友一家便将该批口罩运至圣保罗机场,在机场守候了4个多小时,请求搭乘航班的乘客“人肉””带回。

  L校友说:“刚开始是湖北物资告急,然后这两天浙江、温州物资开始告急。我们就是希望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做一点事情;还有真真切切触动我们的就是,我们身边有亲戚朋友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我们深知他们缺乏医疗物资的艰难,真的很心疼,它坚定了我们做这件事情的决心。”

  据悉,目前,第一批物资已运抵温州市。

新生代企业家采购4.5万只口罩送往一线

  当前,各大医院、街道社区等都面临着防控物资告急的困难。为了打赢这场战争,温州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支部委员会(以下简称温新企联)书记凌志坚与联谊会长张鹏飞带头发起抗击疫情募捐的倡议,短短2天时间,得到了70多位新生代企业家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2月2日上午,联谊会副会长兼支部书记(广拓集团董事长)凌志坚,支部副书记 (浙江雷震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大0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倪雷震,联谊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温州市科盛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卡特,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带着第一批爱心款(¥58500元)采购的4.5万只口罩,驾车送往温州市人民医院娄桥院区、大南街道、滨江街道。

  第一站:大南街道

  第二站:温州市人民医院娄桥院区

  第三站:滨江街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科技日报 2020-06-08 16:1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8 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