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资产公司李丹姝校园抗疫服务团队:让医学观察点变成“温暖的家”
2020-02-11 18: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温大萱)2月7日早上7点,温州大学集中医学观察点里的工作人员李丹姝“全副武装”——戴上口罩,穿上隔离服,拿着消毒液把观察点里各个楼层的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杀一遍,一小时后,再准时去收取垃圾……这是她一天工作的开始。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校园显得异常静谧。而温州大学集中医学观察点里却涌动着另一番景象:一次次周密安排、一个个紧急预案、一夜夜彻夜未眠,静谧校园背后凝聚着后勤人的努力和担当。

新境遇:疫情之中正显责任与担当


  这是专家楼里后勤工作人员人生中一个新的境遇——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们站在了温州大学抗疫第一线。

  1月30日,温大专家楼被温州大学确定为集中医学观察点。这对李丹姝和她的同事们来说,意味着一个全新的开始——不同的服务对象、不同的服务要求、不同的服务内容,以及来自不同部门的 “新战友”……

  伊始,紧张和兴奋夹杂着。“熟悉的专家楼变成了集中医学观察点,有可能跟病毒‘亲密接触’,开始挺紧张的”,黄金宝说:“家人也有顾虑。”

  黄琴香也犯难。黄琴香家里有四个老人和孩子需要照顾,而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工作强度大,有时需要24小时值守,这就需要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然而,最终让李丹姝没有想到的是,她的团队工作安排竟开展地异常顺利。有的刚刚从家里赶来,就立刻抢着上岗位;排班数度调整,每班间隔延长,都毫无怨言。   

  “家人都理解支持我的工作,觉得我的工作挺有意义,”黄琴香笑着说,一脸轻松。

  黄金宝说:“在温大已有12个年头,与温大已有了深厚的感情,关键时刻我应该站出来。”

  “我有幸能成为温州大学抗疫一线战壕里的一名‘战士’,这是一份殊荣。”李丹姝兴奋地说到。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防控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李丹姝和她的团队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后勤人的责任与担当。

新问题:困难之前方显服务本色


  在观察点有隔离房间70个,需要医学观察的对象从2人增加到11人。在工作强度不断加大的情况下,李丹姝和他们的同事们遇到了许多难以预料的新问题。

  特殊环境下,服务经验不足,怎么办?要尽快熟悉工作流程和内容!

  李丹姝后勤服务团队一共5人,分工明确,实行24小时值守。每个工作流程紧张有序,不能出现任何差错。拿隔离房间外的消杀工作来说,每天做3次:早上6-7点,对观察点大厅进行第一次消杀;9点30开始后的2个小时,对观察点每个楼层进行全方位第二次消杀;在消杀后一小时,再对存放垃圾点进行第三次小面积的消杀。

  由于疫情发展突然,医疗物资短缺,怎么办?创造条件、克服困难,确保防疫工作扎实推进!

  由于疫情形势发展迅猛,一开始医疗物资一时难以跟上。工作人员“因地制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用专家楼原先存有浴衣浴帽来替代;工作人员还“奇思妙想”,大胆创新。为了解决脖子裸露在外问题,他们就用薄膜透明袋替代头套,与浴衣黏连密封,达到了隔离服的效果,十分好用。

  服务人员还要适应和学会多角色转化。李丹姝说,除了做好服务员、管理员,还要了解基本医务问题,有时又要充当“知心姐姐”,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观察对象。

  隔离不隔心,战“疫”有温情。李丹姝和她的服务团队尽力为受观察师生创造良好的环境,让他们感受“家的温暖”。在守望与被守望间,彰显后勤人的服务本色。

新气象:重压之下尽显后勤效能


  疫情来袭,后勤不后。后勤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呈现出了一派新气象。

  李春红做过肺部手术,她依然决然加入观察点抗疫一线队伍。还在假期中的林景闻观察点缺人手,说服家人,放弃休息时间,毅然参加战“疫”,他笑道:“我是这个团队唯一的男同志,我不能缺席,否则,无法面对这群‘娘子军’。”

  李丹姝抗疫后勤服务团队之所以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战“疫”中,更重要是有温州大学和公司作为其坚强后盾,有领导们为其“撑腰”。为解决医疗物质短缺,公司千方百计,开拓思路,最终解决了其燃眉之急;为使医学观察点达到规定的标准,总经理冯方盛率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启动设施改造,以最快的速度推进。该工程可望于近期完工并投入使用。

  疫情防控,是对资产公司服务保障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时时发出后勤声音,刻刻体现后勤力量,处处送出后勤温暖,在重压之下,资产公司尽显后勤服务效能。“疫情防控是党组织考验我们的时候,是温州大学师生需要我们的时候,资产公司员工要敢于直面挑战,做温州大学抗疫防线上英勇‘战士’”,资产公司党总支书记李密如是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