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宅家找事干,杭电学生用画笔为祖国加油!
2020-02-12 16: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李赫 程振伟)“全国上下都在为战疫工作做努力,虽然自己不能做很多的事情,但也应该用自己特长为祖国加油!”杭电炸天漫画工作室的丁筱琳同学说。

  丁筱琳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专业大三产品设计专业的学生,是炸天工作室的主要成员之一,热爱插画的她平时经常会参与学校各种各样的校园文化活动,比如墙绘、涂鸦等等。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宅在家中的她想着也想做些贡献,刚好学院团委书记李赫老师这时打来电话说擅长手绘的她可不可以发挥优势,带领炸天工作室的成员创作几期疫期连载漫画特刊。

  说干就干,她们只能在线上开会,但这丝毫不影响质量,他们迅速确立主题,第一期漫画就是以预防为主,第二期、第三期强调了关于返工期间的注意事项,第四期主题是宅在家中做贡献,第五期主题是为中国加油等等。丁筱琳负责绘画,而炸天小分队的廖原、薛东朝、苏小开等同学负责材料搜集等。本着呆在家里,不给国家添乱的原则,队员们紧急行动,希望趁着休息的时间加把劲,力往一处使,把漫画保质保量努力赶出来。

  目前炸天工作室的疫期连载漫画特刊已创作五期,主题包括《勇战疫情,我在行动》《返工须知》《宅家抗疫》《中国,加油!》等,已被已被浙江团省委、杭州大创小镇、浙江高考帮、杭电官微信等多平台转发宣传,累计阅读量500w+,得到了校内外的广泛传播与肯定。

  杭电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艺术系副教授林成看到学生们的作品后说:“这就是我们教育的目的,将艺术设计专业技能结合实际,直观形象地将积极建设性的内容传达给受众,践行课程思政的理念。”

  炸天一分队的“灵魂画手”苏小开表示,“我们宅在家里,还能为国家做贡献,是因为有一大批人在外面为我们拼命,把病毒挡在外面。通过绘画,我们就是要向这些最值得敬重的人致敬。再大的困难,中国人民都挺过了,这次防疫阻击战也一样,我们一定能取得胜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