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暖心!浙江水利水电学院马鑫瑞给奋战在防控一线妈妈写了封信
2020-02-14 17: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亲爱的妈妈:
  您好!这是第一次用这样的一种方式在这样的一种特殊时节向您告白。2020的春节,在我所度过的二十一个春节中,是最安静的一个春节。
  大街上人影寥寥,平日火爆的店铺都大门紧闭,门上贴着的纸条“因疫情影响,本店开业时间待定”显得格外打眼;节日里人口密集的超市此时也空荡荡的;走在路上,人们把口罩捂得严严实实,眼中的警惕像两把利剑直戳进对面走来的人的心房,而他们的脚早已规划好了10米的有效安全距离。没错,疫情来了,它冲淡了春节的年味,却让我瞬间成长。
  妈妈,您还记得除夕那天我们一家人其乐融融在一起吃团年饭的时候吗?您收到“全体工作人员明天正常上班!轮岗执勤!”的信息,大家谁都没有说什么,欢乐的气氛照旧,只是其中夹杂了几分刻意。从除夕到现在,您早出晚归穿梭在尧都区管理区域大大小小近30家正营业的快餐店、超市、药店,您实时进行监管,以防疫情的传播。您督促着每家饭店餐馆进行每日一次的消毒和提醒每个顾客进行体温测量,您常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因为责任,您成为了最美的逆行者!作为儿子,我感到特别骄傲和自豪,您言传身教、躬亲力行让我明白了疫情当前,没有局外人,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我开始审视自己,审视在忙碌的学习中那些很少思考的事情,我开始拜访自己的内心,拜访那些更深层次的价值与领悟。看着那些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奋战在防疫第一线每天工作14小时的医护人员、疫情当前相拥而泣的温馨画面,我知道,这场重大疫情,对我们每个人而言都是一场人生大课,它让我摸索到生命的“光”在哪里,离开了生命之光,精神就会贫乏,思想也会误入迷途。它让我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家国情怀,我们或许不需要“抛头颅、洒热血”,但身负历史发展使命;我们或许做不出“惊天动地”的成绩,但能做一颗小小的“螺丝钉”、“铺路石”,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史记》有云,民与民同心,则家安之;君与民同心,则国兴之。我们大学生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能够与时代同进步、与国家同发展,即使再小的力量,也能推动中华民族这艘巨轮滚滚向前,永不止步。
  妈妈,您放心奋战在防疫一线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照顾好爷爷奶奶,在家会更加自律,紧跟老师们步伐,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您在外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把防护工作做好,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战胜疫情的那一天。
  最爱您的儿子:马鑫瑞
  2020年2月14日
  附:学生: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机械学院机自18-1班班长马鑫瑞
  学生妈妈工作单位: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9 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