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商大:特别的线上团日活动,“零距离”互动一样暖
2020-02-14 21: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林晓莹 高辰)2月9日,在钉钉办公软件上,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的一支团支部召开了一场热闹的线上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主题为“青春战‘疫’、商大有我”,共31名团员青年参加。

  同学们围绕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向疫情一线工作者致敬、“互联网+”在线学习体会分享、居家健身示范和观看抗疫视频分享感受等展开,通过团日活动,朋辈教育的方式,号召更多的团员青年积极行动起来,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共同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当天晚上6点50分,在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团委书记郑云华的指导下,支部全体同学有序地进行线上签到。

  微信步数停留在二位数,体重秤的数字却一直在涨,这或许是大多数学生的“假期现象”。

  来自国贸专业的李啸则截然不同,这些天,他坚持在家做运动,还悟出了不少心得。

  “大家可以通过运动软件进行家中的运动,我在吃过早饭后半小时会用一组简单的动作来唤醒身体,一天的学习之余,还会用有计划的训练来达到健身目的。” 李啸说,正如钟南山院士倡导的,我们要每天运动,提高自己的抵抗力。

  计划出国的王诗惠正在备战托福考试,她分享了自己这个月学习心得。“假期之始的学习效率其实并不是很高,但在接到学校通知推迟开学后,我的心咯噔一下,决定不再浪费时间。”

  王诗惠说,她自身的自控力有限,就和几个初中同学一起报名了一个社群,每天打卡来锻炼口语和写作的能力。同时,她还向同学们推荐几款学习类APP来记背单词,练习真题。

  在谈到了自己的“战疫”见闻,班长张雅婷就分享了一位她认识的学长通过国外朋友为前线医护人员购置了上万元口罩的故事。她呼吁:“如今的中国有许多青年投身‘战疫’,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武汉的彭超作为一名疫区市民,他对全国对武汉的支援十分感动。大家还参与了“支援武汉”网络互动活动,用纸笔写下了对武汉的祝福。

  团日活动可不是学生的独角戏,老师们也结合防疫,引导大家以专业眼光进行分析。浙商大资源与环境经济系主任王学渊分别从疫情发展、制度治理等角度对疫情予以解读,为学生推荐了有关疫情感染的书籍;作为班主任的张志坚老师也从专业和经济学的角度出发,讲解了他对疫情的理解,带给同学们很多思考,提醒同学们要辩证地看待疫情发生后的社会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7163819.jpg
微信图片_20201112090002.jpg
微信图片_202011061718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