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柯城教育局:“私人订制”,做一线抗疫人员最坚实的后盾
2020-02-17 17: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朱碧月)为有效解决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的学习辅导与情感陪伴等问题,柯城区教育局全速启动“一生一策”结对工作,以区教育局的名义向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发送了一封特别的感谢信,同时要求各校以“三个导师制”(学习导师、生活导师、情感导师)为这些孩子私人定制关爱套餐,让帮扶更精准、更走心。
  “姐姐的钢琴弹得真好!”柯城区新华小学一(1)班的项奕珺小朋友,在看了生活导师陈娟芳发送给她的视频以后,发出了情不自禁的赞叹。
  视频中,陈娟芳老师的女儿正在弹奏一首钢琴曲。而这,是专门弹奏给小奕珺听的。
  小奕珺的爸爸是一线抗疫医生,已经在隔离病房连续工作十几天了。生活导师陈老师天天与她视频连线,做起了另一位妈妈。陈老师正在读初中的女儿也当起了小奕珺的知心姐姐,每天弹奏一首钢琴曲发送给她,以这种特殊方式传递自己对妹妹的关爱和对医生叔叔的敬仰。她们还约定,等到疫情结束,姐姐就去教小奕珺弹钢琴。
  新冠无情,人间有爱。给爱阅读的孩子送上一套书,给喜欢手工的孩子送去老师亲手制作的玩艺,为孩子组建“全学科辅导群”,为有需要的孩子送去生活用品……柯城区教育局以私人订制的方式,让关爱行动更精准、更走心。
  经初步摸排,柯城区驰援武汉和定点医院的医务人员中,有50名孩子是在读幼儿园和中小学的。各学校根据学段的不同和每个孩子在学习、生活、情感上存在的具体困难,分别制订了关爱方案。学前段的孩子,教师以情感陪伴为主;中小学段的孩子,除每日“多对一”做好线上学习辅导之外,也注重孩子的情感疏解与居家生活的指导和帮助。同时,学校还与医务人员家庭一对一建立“关爱群”,以做及时沟通、交流,定期以照片、文字、视频、电话等多种形式定期向医务人员反馈其孩子的学习、生活状况,以慰其心、以解其忧。
  相同的关爱行动,不同的表达方式,柯城区教育局以“私人订制”的方式,让关爱行动更精准、更走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