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抗疫进行时 风帆中学党支部党员教师努力协力抗疫
2020-02-18 19: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陈风华)随着近期疫情发展,区教育局对学校假期校园值班也提出了防控工作新要求。风帆中学学校领导勇挑重担,部分党员也积极参与。在这个被延长的寒假,王金槐、金子杭、邓颖、费骏靖、陈晓钟、陈建杨、舒德华、潘建平、许建芸、陈风华、林琴琴老师参加了防疫期校园值班,有的党员多次值班。

师生排摸责任强

  学校办公室费骏靖老师、学生处舒德华老师、年级组长陈晓钟老师,和党员班主任高云飞、江安婷、尹萍萍、苏芷嫣、金燕、朱杨思、谢云艳、华利、刘晓丽、余琳、张淑滢老师,按上级要求一次次在教师群、班级群,进行各项排摸、调查,如近日身体状况、疫区来往排查、家长一线情况、教材邮寄登记、网课教学指南等,不厌其烦回复交流。

身先士卒志愿者

  寒假防疫,下城区教育局发布新锐群防志愿者招募令,颜家喜、潘建平、张佳宾、王伟鸣、许建芸、金子杭、陈晓钟、王金槐、江安婷、谢云艳、叶建、王秀敏、邓颖、陈风华,14位党员教师,根据自身擅长,报名参加相应志愿者工作。

  正在下城区教育局挂职的王伟鸣老师,参与局防疫应急物资发放工作及街道志愿者突击队工作,摸排教师及工勤人员返杭情况、摸排各校园物资需求并有序精准发放,慰问小区门岗人员、参与教育后勤中心值班工作。

  王金槐书记参与淳安县防疫宣传工作,谢云艳老师在朝晖实验小学帮忙发放防疫物质,刘君燕老师向所在村捐赠口罩,高云飞老师录制了十节英语词汇学习微视频提交区里,潘建平等多位老师在网上通过红十字会、腾讯等捐款。

老当益壮朱松范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学校退休党支部书记、71岁老党员朱松范老师,又穿上红马甲,在德胜新村卡口值守,和女儿一起当志愿者,上演最温情的“父女档”。

网课直播备战勤

  “停课不停学”,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学校开放华数公开课,第二阶段起使用腾讯课堂。为了开好空中课堂,学校多方比对,组织培训,老师们也积极投入,远程交流,学习探讨,用心备课。

快递书本为生忙

  空中课堂开起来了,可学生的一些课本和作业本还没发到学生手中。为解决这一矛盾,急学生和家长所急,学校和邮局联系将每位同学的课本快递到家。很快在邓颖副校长的接洽和各位班主任的信息收集下,投递工作快速有序进行。由于疫情原因,每次只能有五位志愿者参与工作,快递工作分两天完成。学校领导钟家虹校长、王金槐书记,办公室金子杭、教务处吴淑彦、总务处王晨等老师亲自参与工作,许建芸、陈风华等支委党员也积极参加,通力合作尽快完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9624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