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路有你,温暖同行!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学子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2020-02-19 16: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王露)战“疫”一线,广大志愿者和医务人员知重负重、勇毅前行,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也有这样一群逆行英雄,他们是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学生家长。同学们心怀感恩,向这群最可爱的人致敬,致敬他们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致敬他们临危不惧、勇往直前的责任担当,他们为岳家湾师生树立了前行的榜样。

  学校702班张辰昊妈妈,702班胡子睿爸爸,703班罗佾妈妈,902班邹雨涵妈妈同样奋战在一线,在医务岗位和志愿者岗位上守护着大家的平安。他们以身示范为孩子树立了榜样,岳家湾的师生在此表达深深的敬意。下面是孩子们写给自己爸爸妈妈的一份信,文字中无不饱含着他们对父母的心疼、感动、敬佩、感恩……

我的妈妈——一名白衣战士

702班 张辰昊

  我的妈妈是浙一医院的一名发热门诊护士,也是这场疫情里的一线工作者。在这场没有

  硝烟的战争中,她那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

  在这个春节里,当家家户户都在家里团聚时,她却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闷热的N95口罩,冲上一线抢救病人。当摘下口罩时,那一根根在脸上留下的线痕,刺痛着我的心,伤心而骄傲着,巾帼不让须眉。为了我们的安全,她在每次回家前都要做一次检查,因为在治疗病人时,一不小心就可能会被感染。一天的工作一定是非常劳累的,但是只要她回家,脸上一定是挂着笑容,将眼泪留在家门之外,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别担心我们,我们等你平

  安回来。作为你身后最坚硬牢固的护盾。

  我的妈妈是一名医护工作者,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愿战胜疫情的日子快点来临,我们

  早日团聚,我们都想你了。加油,妈妈!加油,中国!

少不了他们,也少不了我们

702班 胡子睿

  春节,在今年是一个熟悉而有陌生的节日,本该是爆竹声声,阖家欢乐的节日,却被一个闯入者打破了一切美好。亲友的身影消失了,爆竹的声音无踪了,年夜饭的味道也消逝无踪了。

  这个闯入者是“NCP”新型冠状病毒。它的名字你一定早有耳闻,它是一种可传播型的冠状病毒,它可引起肺炎,至人于死地。

  身为中华儿女的我们,怎能容忍病毒在中国的大地上横行肆虐!全国各地的医疗部门都火速增援武汉,全国各地不同民族,不同地区的医生与科研人员,就这么违和而又自然的配合起来,共同维护着我们的祖国!

  在这之中,又有多少人瞒着父母,悄悄化作白衣天使,增援武汉,多少父母泪流满面的送着儿女离开了还没有热闹的家,多少父母依依不舍地抓住儿女的手,许久不愿放开……

  在支援部队中,又有多少年轻的人们,不畏艰难的冲在第一线!

  在这之中,又有多少人献出自己的生命,有年轻的,有年老的。年轻的说:“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年老的说:“这一生,忙忙碌碌的,为的不就是病人吗?”这言言语语,是不知多少人的共同信念!

  这个2020,少不了他们,少不了他们的无私奉献,感谢这些在前线的医疗工作者!感谢科研人员!

  在后方,我们也做好我们的本分,在家,我曾问过这样一个问题:“爸爸不是呼吸科的医生,他不用去吧?”可谁知,爸爸第二天,就悄悄去了一家酒店,酒店里隔离着疑似病人,而爸爸每天给他们量体温,测病情,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染上病毒,每天都生活在未知当中,我们在家担心极了。时不时打电话过去,谁知爸爸怕接电话浪费时间,干脆直接关了机,这下我们更慌了,天天提心吊胆,而爸爸总是会隔几天给家里点好外卖,保证家里物资不断粮,让我们不用担心他。

  这一去就是两个礼拜,我的焦急胜过一切,希望爸爸平安归来!

  这场疫战,更是少不了我们!少不了我们的小小贡献!正是我们的配合与管控,使得疫情不能传播。

  这个无声的2020前奏曲,优美而动人,我们同在武汉加油!

妈妈的春节

703班 罗佾

  正月初一晚上,我还徜徉在新春晚会的气氛中,享受着全家与爷爷奶奶团聚的温馨,这时一阵悠扬的马林巴琴生生破坏了我的心情。医院通知妈妈要立刻赶回杭州,望着雨雾中消失的背影,我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伤感。

  过了几天爸爸送我和妹妹回到杭州。虽然春节的长途旅游已经泡汤,但回到杭州后妈妈总可以陪陪我了吧。结果妈妈经常起七八点才回来休息,甚至在家也不陪我和妹妹说话,一直在打电话发微信,我想做一下网络作业,一摸她的两个手机都是滚烫滚烫的,我一直都不能理解,她又没有被派往疫区,怎么还这么忙,怎么感觉她很憔悴,怎么脸上全是护目镜口罩的印痕?

  到元宵节前一天的下午,我站在窗口,爸爸指着楼下一个穿着厚重的隔离衣、背着大桶的消毒液的人,对我说这是妈妈,我非常惊讶,我无法想象妈妈平时在家里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此刻却表现得像爸爸一样强壮。拿走访来说,每到一户,都要为隔离在家的居民们测量体温并做好消毒工作,一天下来,爬楼至少300层。为了减少隔离服、护目镜、口罩的消耗,妈妈经常保持白天不喝一口水、不吃中饭。隔天工作还需要面对来自公安、社区、高速路口卡点、铁路等部门所提供的大量数据,结合数据逐一打电话核实情况,了解当事人的信息,制成表格上报,次日又需要重复入户排查消毒工作。

  “白大褂意味着一种责任。”我终于理解妈妈经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她在平凡的岗位上一样的不平凡,即使妈妈没有时间陪伴我,我的心中依然洋溢着幸福。

疫情阻隔不了爱

902班 邹雨涵

  疫情无情人有情,初春大爱暖人心。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次防疫新冠病毒的战斗中成千上万的志愿者们都参与其中,在他们身上我们能看到忠于职守有抗击疫情的坚强意志,和坚定有力毫不退缩的精神。

  我的妈妈就是其中的一员,她踊跃报名了志愿者活动,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她在新天地广场进行活动,在社区里给出入的业主测量体温,帮被隔离的业主买菜,统计小区里被隔离的人数,派发防疫传单。她从上午八点到下午的四点除了吃饭几乎一直没有休息,在各个岗位上尽力给予被他人帮助。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有一位社区工作人员协调总结,差不多半天完成一个小区。这样的工作量单靠社区工作人员的力量短时间内是无法做到居民全面排查的。

  疫情当前,大家都在做着力所能及的事帮助自己,帮助他人,有一份热便发一份热,有一点光便发一点光,感恩所有人的无私奉献。

  “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若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1878.jpg
鲍争志校长讲话.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