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致家长的一封信:请与孩子们一起读懂世界
2020-02-20 15: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阶段。根据全省统一安排,你的孩子已经在家开始了春季学期的网上第一课。此时此刻,我校谨向参与社区(小区)联防联控的家长们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向逆行在医护前线的家长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防疫成败事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局成败。为此,特向全体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一、和孩子同防控。及时了解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和防护知识,关注社区(村)、小区公布的病例信息,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积极配合社区(小区)做好封闭管理、排查登记、包保管控等工作,做到“十不十要”:不随地吐痰和乱扔垃圾、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不接触野生动物、不吃野味、不相互串门、非必要不出门、不聚会聚餐、不打牌赌博、不外出离开家门、不信谣传谣;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咳嗽或打喷嚏时要遮掩口鼻、要勤洗手、要多通风、要强体质、肉蛋类食物要做熟、咳嗽发烧要及时就诊、发现疑似人员要及时报告、要避免与疑似病例或者确诊病例接触、要保持良好心态科学防控。

  二、和孩子同运动。可以根据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统一安排,在相应的作息时间里,在老师的指导下,充分利用好国家、地方、学校现有的优质网络课程资源,陪同和监督孩子在家开展网络学习。坚持国家课程学习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相结合,特别注重疫情防护知识普及,加强生命教育、公共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认真学习防疫阻击战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弘扬社会美德,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也可以练习书法、音乐、舞蹈,锻炼身体,看一些革命战争题材影片等。监督孩子合理使用手机、电脑或电视,注意用眼卫生,坚持劳逸结合,坚持做眼保健操,非网上学习时间严格控制使用电子产品,严禁孩子借学习之名玩网络游戏。养成阅读的习惯,读一些经典名著名篇,带动孩子、带动家庭其他成员,共同营造良好的家庭文化氛围。在此期间学校不仅制定了“停课不停学”的网络授课计划,也制定“停课不停育”的《春暖花开,不负宅时光》亲子系列活动,希望为这个不一样的假期增添一份色彩,具体内容见附件1。

  三、和孩子同成长。此次疫情是中国也是世界的一场重大灾难。从灾难中认真反思,知敬畏、懂感恩、勇担当,是每一个人应有的姿态。家长孩子们,我们大多皆普通人,不是医生,没有资格冲锋陷阵;不是科研工作者,没有能力研制抑制病毒的药剂;不是商人,没有办法在海外直接买下口罩厂,低价售回国援助一线;不是记者,不能冲到第一线告诉社会那里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但我们都爱脚下这片热土地,可以守护好自己的家庭,教孩子们做一个有大爱、有大义、有专业、有贡献的人!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相信,我们众志成城,终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应该相信,孩子们那一颗颗善良、正直、勇敢、勇于钻研、热血的心,一定能够点亮中国的明天!

图为学生与家长为武汉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