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情防护怎么做?来听听景华中学的外教怎么说
2020-02-22 18: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闫南)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抗击疫情已不再仅仅是全国人民的任务,在华的外籍人士也纷纷加入“战疫”的行列。这不,景华中学的外教karabo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防疫课。Karabo用英语为给孩子们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Novel Coronavirus)的常见病症、有效防护措施,并表达了对疫情尽快转好的美好期望。

  Karabo来自南非,今年三十二岁,因为对电影中华文化产生了兴趣。尽管她已经是一个两岁孩子的妈妈了,她也决定走出舒适区来中国教英语。这是她来中国的第一年。除了感受到中国人的友好,工作认真负责,她感到在中国特别是在杭州生活实在是太方便了,地铁四通八达,到哪里都很便捷。她还学会了使用支付宝在淘宝上购物,还会用美团点麦当劳的外卖。在课堂上,Karabo能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加上热情开朗的教学风格,调动气氛,从而激发学生的表达欲望,将英语口语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因为疫情的缘故开学延期,Karabo在学校教工宿舍隔离。她迫切想要见到景华中学的孩子们,于是主动请缨为孩子们上一堂防疫课。

  课上当外教问起如何在疫情中保护我们自己时,许久不见的同学们热情互动,争先恐后在讨论区留言。有的同学回答打扫房间、勤洗脸、多喝水、宅在家中;有的回答勤洗手、不吃野生动物、戴口罩等等,答案五花八门。看见同学们踊跃积极地回答问题,Karabo感到欣慰——孩子们都有防范疫情的基本知识。她在课上教孩子们如何用英语说出疫情的常见病症,如何自我防护等小知识,让孩子们在接受科普的同时得到了语言技能的锻炼。

  这堂特殊的外教课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701班的沈士翔同学表示,外教虽然不会中文,但是自己基本上能听懂每一个单词的意思,也能跟得上老师的思维。比起单纯上一堂中文的防疫课,沈同学认为这样的课还能同时锻炼自己的英语水平,一举两得,更有趣味。

  701班王子琪说,自己在这堂课上学了两点,第一点预防的知识,第二点是英语知识。同时,她对外教一个人被隔离在学校表示担心,提醒她做好防护准备,还贴心地建议学校用医务室紫外线灯为Karabo消毒。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身处异乡的Karabo曾经为自己的性命感到担忧。后来她慢慢看到了政府的努力。通过微信朋友圈、与朋友通话还有学校的防疫措施等方面,她感觉到“中国力量”。她谈到,武汉的火神山和雷神山实在是让她印象深刻,太不可思议了!

  景华中学也为Karabo做了不少的防范措施,如每天两次测量体温,每天提供日用口罩,还为Karabo准备了泡面应急,这让她感到安心。正如她在课堂上讲的那样,“we are in this together!”所有人团结一心,一定能挺过这次灾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