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微光社区丨杭州市滨兴学校戚紫妍:“特别”的春节
2020-02-26 20:22:00
小记者征文

“特别”的春节

杭州市滨兴学校503班小记者 戚紫妍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抗击疫情,我们一起加油!”一打开电视机,这几句话就接二连三地蹦了出来。

  今年的春节最为特别:因为在我国武汉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于是政府立即下达指示:今年春节不能拜年,并且要少去人流密集场所;在家多通风,多运动,勤洗手,勤洗澡;出门记得戴口罩。一知道这个消息,我就整天窝在家里,爸爸妈妈和外婆也为此非常重视,还特意买了一大盒口罩防止被传染。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了,看着患病数量蹭蹭蹭的往上涨,我的心情是害怕的,又是担心的,我害怕自己会被传染,但又在担心着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的安危。在家没事可做,我们一家人就时不时的关注疫情:看各市的新闻发布会,也看口罩佩戴方式,七步洗手法等等。同时,我们的心与医护人员的心连在一起,患病数量上升,我们提心吊胆,更加小心,患病数量下降,我们欢呼雀跃。

  在1月24日打开电视机后,一条新闻让我目瞪口呆:政府下令,武汉要在6天建造两座隔离医院,6天,只有6天!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还好有100台挖掘机24小时不间断同时动工。3天过去了,没消息;6天过去了,医院居然快造好了;在万人的期待下,终于在2月2日正式完成,并取名为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听说,明星也踊跃捐款。

  虽然今年的春节不能拜年,缺少了乐趣,但是今年的春节却是最有意义的,一句两句话是表达不了我的感受的,我只想对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说:“谢谢你们,你们放弃了自己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来给我们创造辛福生活,你们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评语:从文章中看得出小作者对于疫情保持着高度的关注关注。小作者用几个例子说明了春节的“特殊”——医护人员放弃假期走上前线,百姓自觉居家隔离,这样的春节是特殊的;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以最快的速度建成,这也是特殊的。

  通过几个例子,小作者塑造出了不畏艰辛,忘我付出的一线抗疫工作者的形象,体现出他们的辛勤与伟大,也蕴含了小作者心中的敬佩之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