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传媒学院实验中学:开展抗疫专题生物研究 学生以多形式多角度完成作品
2020-02-28 10: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庚子鼠年,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在这特殊的时期,教师和学生正面临着教学方式转化、学习节奏变化的巨大挑战。2020年,对于一群学生特别不平凡——他们是生于“非典”、战于“新冠”的高三学生。
  在这个特殊时期,如何以网络云班集体为载体,以弘扬集体主义精神为导向,培育适合新时代发展的青少年,真正让新集体教育落地开花,值得我们深思!
  浙江传媒学院实验中学高三生物备课组以合作、协商、民主为行动理念,密切关注时事,将课程学习与疫情知识高效整合,开设了富有生命力的互动直播课,助力新集体教育。杨金花老师抓住“全民抗疫”这一契机,通过梳理新冠病毒涉及的生物知识,逐步渗透生命科学教育,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学生学会责任担当,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杨老师以一组国内疫情大数据情况为切入点,通过病毒介绍,结合历次疫情进行数据分析,帮助同学建立生物结构与功能观、稳态与平衡观,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唯有社会与自然和谐相处,方能不再重蹈覆辙。通过检测病毒技术及人体免疫学习,号召大家相信科学,以自身行动做好预防和防护,为集体增添战疫力量。

  课后同学们结合课堂内容,利用互联网、生物教材等资源,对课堂学习进行实时延伸拓展,结合自己的感受和学习经历,高质量地完成了一份份令人感动的作品。

  知识思维导图系列
  同学们认真仔细梳理疫情知识中渗透的高中生物学考点,整理出一份份知识与美感并存的思维导图。

  传媒防疫宣传系列

  同学们将课堂学习知识融会贯通,以图文的力量呼吁对自然的尊重,传递对疫情防控必胜的信心和自我预防的倡议。

  创意手绘设计系列

   同学们结合学校艺术特色,拿起画笔,画出一幅幅创意十足的抗疫海报,画出了心中对平安的期待和对逆行者的敬仰。

  原创视音频系列

  仍觉意犹未尽的同学们,利用互联网搜集了很多抗疫英雄的资料,进一步深入学习,并制成视频音频,号召大家向英雄致敬!

  “在2020到来之际,出现了一个不速之客——2019新型冠状病毒。但我们相信这不过只是个小插曲,且看2020年开年大戏:人类大战疫情。”高三2班包涵淇说。

  高三7班朱飞帆小组:庚子年,几何速率增长的确诊人数让我们久坐难安,借此视频告诉所有人2019新冠病毒非但没有打乱我们的生活,反而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团结互助、勇往直前!

  PPT主题学习系列

  同学们充分发挥学习能动性,小组合作制作特色ppt,向其他同学展示和讲解疫情相关信息。

  一幅幅作品,无不折射出了学校高三学子的端正态度,体现了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和社会主义集体意识。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相信春暖花开后,就是他们的金榜题名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