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停课不停学,看杭十五中 的“神兽们”如何闭关“修炼”
2020-02-29 12: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郭端宇)疫情之下,学校“停课不停学”一声令下,杭州市第十五中学的“神兽”们一呼百应,开启了一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期限最长的闭关“修炼”。闭关期间人人潜心修炼,积蓄能量,以待“重返江湖”。 

  从一开始的“兵荒马乱”,到现在的熟门熟路,学校课堂网络直播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来看看同学们对这样的学习都是怎么说的吧~~

  云上课堂真学霸

  浙大附初校区初一1班的陈安羽说:“虽然学校暂时暂停授课,但是学校老师不想浪费时间就纷纷开始了“直播”教学,线上讲课、布置作业、线上讲评。为了让我们学习不落下进度,老师们都熬费苦心。在上网课期间,同学们非常配合老师,课后比平时更加快速的完成作业,快速的从寒假进入了学习状态。

  虽然不知道疫情还要持续多久,但是依国家对学习的重视,以及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在疫情期间不断进步的!”

  初一3班的张文朗说:“2月10日开始了网络上课。同学们有的在外地,有的在家中,可能也有的在医院接受治疗。有的同学没有课本,老师们提前帮我们网上找好电子课本。上课老师们不辞辛劳,每天在电脑前,准备课件,教导我们学习。下午还有答疑和作业订正环节。每一位同学,都在按照老师的要求,完成作业,完成当天的打卡。

  我们在学习之余还不忘锻炼身体,劳逸结合增强我们的体质。跳绳、俯卧撑、原地高抬腿,每天3项打卡内容做下来也让我大汗淋漓。另外正好利用这难得的时间,我也可以多读一些课外书,<<骆驼祥子>>、<<乌合之众>>、<<唐诗三百首>>、<<苏菲的世界>>、<<呼兰河传>>、<<北欧众神>>、<<窃读记>>等这些我已经读完,我的阅读书单还在不断增加中。“”

  初一6班是徐浩渊同学说:“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应该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除了在家参加定时的网上授课,更应该加强自主学习的能力,积极主动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作业,做好每一科的预习与复习,同时坚持阅读课外读物和体育锻炼。

  每天早上起床,从吃完早饭到上课前五分钟我会进行古诗词的背诵和默写。在下午授课结束后,我会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我通常会在四点半前完成作业并网上提交。之后一个小时,就是我每天的锻炼时间。晚餐后,我会对当天的错题进行订正,同时对错题和知识点进行整理。接着我会对第二天的学习内容做一个预习,最后是我阅读课外读物的时间,在晚上九点半到十点睡觉。”

  崇德中学校区初二3班的郭霖洁同学说:“网上授课益处其实主要在于方便。它省去了上下学的交通时间,可以回放以吃透知识,性价比极高(我们平常报网课班都需要花费高额费用,而这样的授课成本比其他网课低得多),当这些益处全部集合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中,无疑是应该让人感到高兴的。

  我们所有人——不论学生、老师、家长或管理层——都应该清楚一点:思维是行动的向导。

  只有大家都做到自律,做到对自己负责,做到对知识负责,才能将上网课变成一个有意义的行为。”

  浙大附初校区初三4班的张冉同学说:“网课的学习将线下的课堂改为了线上的课堂,大大为学生节省了来往路上的时间,网络课程的学习也使学习有了更多自由的空间和调整的余地。

  但是网络课程考验了学生自我管理的能力,想要有颇丰的收获离不开自我把控,自我管理能力欠缺的同学则会缺少时间的规划和安排,导致学习的效率大幅度下降。网络的迅捷为我们提供了平台,同时我们更该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在疫情严重的时期依旧能不掉队。”

  主播在线我也行

  不光老师当上了主播,在数学课上同学们也偶尔客串一回小主播。这不,浙大附初校区初二2班的同学们有模有样地讲解起了数学题。

  心系疫情有担当

  疫情当前,社会就是一本打开的语文书!因此,在语文课上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属于大家这本书。这本特殊的语文书带着同学们领略了生命的冬日与春光。

笔尖凝成点滴 

市长智援团来出招

 

  还有同学为我们讲述当疫情来临时何为抱薪、何为逆行

  宅家也能搞科学

  疫情宅家期间,同学们科学热情会被疫情限制住吗?答案当然是不会!

  运动达人风云榜

  除了基础学科的练习与活动,同学们还进行了适宜的居家体育运动。

  多才多艺多自创

  课余,同学们的小脑瓜想法也不停,宅在家里他们还干了些什么呢?

  厨神附体就服你

  乖乖宅家的这段时间里,想念美食的强烈情感让同学们纷纷进入了厨房。是从灶台杀手成长为烧炭大师呢?还是从厨房小白进化为初代厨神呢?

  看了同学们的厨艺,你有没有进厨房尝尝自己手艺的冲动?

  家庭里蕴含的教育资源可不算少。在不能上学的日子里,同学们都在积极转变着自己的学习方式,感受到不同于以往的“宅家”乐趣。借由这场疫情,杭十五中同学们应对挑战的能力再升一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101017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