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 疫情之下,朝晖中学开展别样的职业教育
2020-02-29 14: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2020年的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随着武汉的突然“封城”而打响。原来应该开学寒暄、踏上新征程的日子,同学们只能宅在家里上网课。这段时间里,何不和同学们在线上聊聊,关于疫情的那些人和事呢?2月24日下午,朝晖中学师生以班级为单位在线上开展了“云集体”活动,一起开聊疫情之下的人和事!

  疫情中的人和事

  疫情中的人和事你知道多少?你以为孩子们“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听主播课”吗?他们知道的远远比你知道的多!

  从科学家到医护,从工程师到程序员,从民警到教师……说得出名字的说不出名字,且听他们娓娓道来。

  医护工作者

  23日上午,浙大一院之江院区第七批10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现场一名出院患者“表白”医护人员: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我虽然看不到他们的脸,也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是我能看到他们的眼睛,能给我力量。说星星很亮的人,是因为你们没有看过那些护士的眼睛。医生的眼睛给了我莫大的希望。

  科研人员

  非常时期,钟南山以84岁高龄临危受命,出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高级别专家组组长,奔走于疫情防控一线,在高规格发布会上直言病毒会人传人。他奔忙的脚步从未停歇。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李兰娟。和17年前面对“非典”一样,她再次义无反顾地冲在了抗疫最前线。

  工程师

  2月11日,黄陂区体育馆方舱医院启用;2月14日,以中医为主的江夏方舱医院启用;2月17日,光谷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启用……经过争分夺秒的改建,一座又一座方舱医院投入使用。

  教师

  北京理工大学人文学院教授贾晓明在全国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服从组织安排,坚守自身岗位,在心理援助专业领域冲锋陷阵,用自身作为心理工作者的责任与奉献,为社会公众科普宣传、为医护人员提供援助,始终走在抗击疫情心理支援行动的最前列。

  民警

  陕西合阳交警韩合疫情检查点,中队长赵旭东的脸。因负责的检测点树木较少,长时间的暴晒将赵旭东晒出了“口罩脸”。每一位参与防控工作的民警们,无时无刻不在为大家的健康忧心、战斗。

  程序员

  “健康码”可能是支付宝历史上开发时间最短、上线最快的超级项目。从支持杭州余杭区开发团队推出全国首个“健康码”到浙江省版、四川省版、海南省版、重庆版……只用了七八天。这个涉及数亿亟待复工的中国人的健康码,背后是一群戴着口罩的程序员、产品经理、运营……他们像迎战「双11」一样住进了杭州作战室,还有更多散布各地的人在田间地头、隔离小区里云加班,还有人为了在停电时正常开电话会议,自己发电。

  致敬“逆行者”

  宅在家里什么都不能做?只能每天看着新闻难过或者撒欢?不,同学们用笔,给予人们力量!

  我想成为他们那样的人

  国家危难之际,是德才兼备的科研人员,专业技术过硬的医生、护士、工程师、程序员……救国于危难之际!我们不能一直躲在老一辈人的荫庇之下,祖国未来的样子,就是你们的样子。朝晖中学希望:少年强,则国强,祖国未来的发展需要同学们投入到这些行业中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