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第十中学:宅家防疫,我是大显身手的劳动小达人
2020-03-01 16: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彭琼霞)这是一个特殊的假期,一切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打乱了。社会上的每一份子都在用不同的方式为自己或者他人做贡献:医护人员在一线坚守着防线保护病人;政府、社区、警察等公共管理机构都在执行他们的特殊职责保护着老百姓们;老师、家长们在家里完成了网上教学、网上办公;而杭州第十中学的同学们在完成学习的同时,也积极响应学校的倡议,完成“争做劳动达人”的活动,以实际行动锻炼身体、做力所能及的事。
  各个班级分为几个小组,由小组长负责收集对应组员的表格以及照片,中队长在固定的时间集中收集反馈材料。组员们都很积极,有一展厨艺的;有打扫卫生的;有布置、整理房间的;有在农村整理鸭棚的……每一位同学在这个特殊的时间里,尽着自己对家的一份义务,这正体现了十中人坚持立德树人,树立劳动观念、锻炼实践能力、体悟工匠精神的教育理念。
同学们的劳动瞬间

  特殊的事件,让同学们了解时代的英雄,什么才是真正的明星。作为学生,大家更应该努力学好文化知识,服务报效祖国,学会劳动,生活自理,锻炼身体,拥有正能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成为一个独立自主的社会有用之才,适中的同学们一起挽起袖子,努力前进!
劳动小达人李旻锴
  2020年春节。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因为2019年年底,由于意外,我的小腿骨折。这是我有记忆以来第一个躺在床上度过的寒假和春节。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我走出了痛苦和迷茫。虽然只能每天躺在床上,但是我的学习,我的劳动,都在正常进行。
  我每天都完成我力所能及的家务:自己收拾饭桌碗筷,自己整理床铺衣物,我还经常帮妈妈叠衣服。
  我是一名少先队员,一名正在向团员靠拢的优秀少先队员,我怎么能被这个困难打倒。我以红领巾的名义为自己鼓劲:李旻锴,加油!
学会下厨的郑喆恺
  寒假里,我劳逸结合,不仅充分的学习了很多新知识,也帮着家里人做了很多家务,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我在寒假里学习了如何做饭。
  烧菜前最重要的就是洗菜和切菜,但是由于我之前这些技巧掌握得并不熟练,所以切出来的肉块或菜都大小不一,在我多次的操作后,我也终于掌握了“切”这一技巧。切菜时最忌讳的就是紧张,在操作多次后,就能放平自己的手和刀了。这让我收获了熟能生巧的道理。
  放下刀子后,就要开始炒或煎了,炒的这么多菜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煎鸡蛋的那个场景,我因为紧张手抖,所以鸡蛋一进锅蛋黄便和蛋白混到了一起,之后我慢慢摸索,找到了煎鸡蛋的方法:在气室的旁边先磕开一个小洞,再磕开蛋的中间部分,这样蛋就会因内部气压和外部气压基本相同而很自然地流下来,也就不用担心蛋白蛋黄混到一起了。我们要常常学会灵活运用学校里所学的知识,才能方便我们的生活。
  最后成品放到碗里又是一门学问,要先放菜,再倒汤,这样汤和菜既会有层次,又不会洒出来。
  小结:经过这几天的实践,让我在生活自理方面又有不少长进,很感谢这几天的实践。
劳动成长柳天健
  我是杭十中803班的学生柳天健,随着国家疫情发生,全国范围内大规模在家网课,这是我长大以来前所未有的事情。为了配合防控,我们不用回到学校去上学,学习,生活,体育锻炼都是在家进行的。我每天还参与了家里的家务事情,虽然在家里,我的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但是我更想念和老师同学相处的日子。我希望疫情早点结束,请允许我代表所有同学为抗战在一线的解放军和医务工作者还有那些无私奉献的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各显神通的同学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220843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