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微光社区|杭州师范大学东城小学陈思睿:众志成城抗疫情
2020-03-01 17:04:00
小记者征文
众志成城抗疫情
--向我心中的战疫英雄致敬
杭州师范大学东城小学406班 小记者陈思睿
 
  新年应是何景呢?新年应是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新年应是热热闹闹、春暖花开的;新年应是走亲访友、阖家团圆的。而今年,因疫情肆虐,我度过了一个最安静的春节。
  新闻播报到“确诊病例72528例,疑似病例4063例,死亡1870例……”听到这一串数字,我脑袋“轰然”一响,心中害怕不已:“这可恶的病毒找上了我们,这可不是开玩笑的,该怎么办呢?”在这次疫情中,大多数人和我一样,都很害怕自己感染上病毒。但有这样一群白衣天使和平凡的普通人,在我们往后逃的时候,他们却在向前冲,他们都是我心中逆向而行的战‘疫’英雄。
  新闻报道中医护人员摘下口罩和手套时,我看到他们的脸被勒得通红,留下一道道深深的印痕,鼻梁磨出的伤口被汗水浸得溃烂,手也布满褶皱,衣服也湿透了……看到这儿,我的眼圈红了:好辛苦啊,他们怕吗?医护人员说他们也怕,但想起人民的安危,就天不怕地不怕,勇往直前了。他们中既有钟南山、李兰娟院士,又有许多普通医护人员,感谢你们。
  疫情中也有许多平凡的普通人在默默贡献。湖南常德90后小伙郝进,捐了1.8万个口罩。口罩来源我们都想不到:去年,他曾在一家口罩厂打工,后来工厂效益不好,他辞了职。厂里没钱,就给了价值2万元的口罩抵工资。村支书要给他2万元,他却摆摆手:“一分钱也不要,我不能发国难财。”在口罩厂打工,还被欠薪,小哥哥应该也不是什么有钱人吧。买房、娶妻、养老,样样都要钱。生活不易,而你心有大义,感谢有你!
  新闻中,一位身在国外的大姐姐,为了给国内医护人员运送口罩,不顾国内疫情的危险,亲自带了整箱的口罩返回国内。
  感谢你们,中华好儿女!向我心中的英雄致敬,向我心中的英雄学习,你们是我们今后成长的榜样。
  众志成城抗疫情,我们在一起,加油,我们必胜!!!
 
  评语:小记者第一段从之前的春节着手,写出了春节应有的气氛,随后用“最安静的春节”过渡,引出了下文。
  看着报道中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小记者描写出了内心的活动,将情绪传达其中,又抓住了电视中一个个医护人员的细节“勒得通红”“布满皱纹”“湿透了”等,将逆行者的辛苦坚持的形象带到了读者的眼前。
  小记者还抓住了一个个的平凡人物,写出了他们的大义,每一个人物都被生动地写了出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