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在行动,抗“疫”显担当 风华中学师生相约“云团课”
2020-03-03 18: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姚瑶)新型冠状病毒悄然来袭,为鼠年增添了一份小心翼翼。虽然疫情延迟了同学们入学的脚步,但是却不能阻挡团组织的知识熏陶。相聚的时光虽然“迟到”,风华中学的主题团日却不曾缺席。这不,各位作为团的候选人的同学们和老师们在云团课“相聚”了。

  一幅漫画引发的思考

  团委姚老师由一幅漫画引入本次团课的主题,通过连环三提问,打开了同学们的“话匣子”,引发同学们思考此次疫情爆发背后的大自然平衡道理。“看到这副漫画,你能描述些什么吗?看到这副漫画的全景,你又能联想到什么吗?”能否给漫画取个名字?”

  谈谈创作的想法

  高可盈和张成芳两位小“画家”在此次“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寒假实践活动中,绘出了优秀漫画作品。她们“上台”发言,大方地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想法,用行动为武汉送去了满满的祝福。

 

  四位同学互相配合,共同为大家朗读了由802班钱许辉同学创作的《众志成城抗疫情》。朗读的同学声情并茂,作为听众的其他同学也是点燃心火,热血沸腾,斗志激昂!

  分享心中的感动

  无论是坚持在抗疫前线倾情付出的医护人员,还是在大家身边暖心帮助的志愿者和日夜坚守的社区安保人员,他们都是最无私的战士!

社区阿姨为孤寡老人送每日三餐

小区保安通宵守护在门外登记和量体温

  分享意义的行动

  疫情期间高校90后95后都奔赴疫情一线,而作为00后的同学们,虽不能挺进前线,却也在后线做起了居家小达人。

  有的同学化身为心灵手巧的“烘焙师”,与家人一起享受“食”光;有的同学变身为认真安静的“学霸”,沉迷学习无法自拔;有的同学是阳光向上的体育达人,宅家锻炼两不误;还有的同学化身贴心小棉袄,防疫、带娃样样行

  在聆听了同学们的感悟和分享后,顾校长也和同学们交流了疫情期间的心得体会分享了3则小故事:要有坚持底线、实事求是的精神,坚持学习、相信科学的品质和尽己所能、传递温暖的美德。

  重温使命

  九年级所有团员们在团旗下重新宣读了入团誓词,重温身上的担当和责任,体现团员先锋性。

  对于这次的云团课,同学们也有话说:

  因为这次疫情,我们第一次尝试了线上的团课。这次团课的题材也是不同寻常,大家聊着这几些天身边发生有趣的事情。我们分享了让自己感动的照片,展示业余时同学们的兴趣爱好。我现在才知道大家都是多才多艺的。虽然线上课是我们听不到对方的声音,但气氛仍然活跃。期待春光烂漫,我们再见。——陈安彤

  这是我第一次在网上上团课,话题也是最近的疫情。跟以前的团课不太一样。内容丰富有趣,同学们也都在积极回答。大家都在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活动,也有很多令人动容的事例,我们知道了什么叫做温暖,什么叫做义无反顾。校长也在团课结束的最后也给我们讲了当三个故事。我们也相信这场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冬已尽,春已至,山河无恙,世间皆安。

  ——陈楠

  这一次的团课有点小特殊,这使我们第一次的云团课。这次团课的内容也与往常不同,我们在姚老师的带领下,一起看了看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在家里的各种活动,精彩丰富。疫情虽然止住了我们外出的脚步,但是止不住我们向往春天的心,请相信没有什么难关无法跨越,我们终究会迎来更美好的春天,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医护人员加油,我们永远站在你们的身旁,我们一起加油! ——何其原

  今天是第一节云团课,有了许多新的体验。大家分享了彼此的假期生活体验,有在家里化身美食达人的,有化身运动健将的,当然更有和家人一起分享温情时刻的。这节团课里也让我看到了许多的感人事迹,总有人在背后默默付出着,如今相对的安定并不是无来由。这些团课比以往的团课更加轻松,但是也有意义。顾校长在课堂最后的一番话更让我们受益匪浅。这真是一节不一样的团课。 ——高可盈

  疫情让同学之间相隔千里,但是通过这次云团课,同学们的心紧依在一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29112438.jpg
微信图片_2020092415353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