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师生用20种不同方言为武汉加油 表达最真挚情感
2020-03-05 20: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钱佳芹)不久前,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校长、副书记赵骎隔着屏幕,给同学们带来了难忘的开学第一课——《少年担当,国之重器》,向同学们讲述了疫情期间涌现出的一件件温情故事,同学们从中深深感受到强大的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

  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807班的同学们为了表达对最美“逆行者”的致敬和祝福,将精心录制家乡方言剪辑成小视频,来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视屏中的师生分别来自8个省中20个不同城市,大家用真诚简洁的话语表达着内心最真挚的情感。

  武汉不孤单,我们在一起!

  逆风而行的“疫”线面孔,让我知道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

  白色背影正用“中国速度”与病毒赛跑,中国加油!

  你们是我们心中最可敬的时代英雄!“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因为爱是最好的桥梁。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湖北籍党员教师柳嫣然。“加油黄冈!加油武汉!抗疫一定会成功!”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湖北籍党员教师杨晔。

  所谓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807班班长金修羽还向校团委老师和班主任请示,成立“807中队爱心基金小组”。

  班委们快速响应,全力支持,共同发起了爱心倡议书,用实际行动来感恩所有在“疫”线抗战的无名英雄们。心在一起,爱在一起,春暖花开,我们待你归来。

  每一处守护家人的地方,都是最美丽的画面,家人手上那张幸福的出入证,凝聚了社区、物业、志愿者满满的真情。这一个多月以来,他们没有休假,没有好好吃过一顿饭,没有好好睡过一个觉,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无名英雄。同学们用部分爱心款购买水果和消毒液,去慰问丁兰街道蕙兰社区的叔叔阿姨们,跟他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你守护世界,我们守护你的家人。同时,中共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党总支还成立了党员教师志愿者助学团,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子女送去学习上的帮助,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员教师志愿者线上助学团名单

  是啊!每一场刻骨铭心的灾难,都有肃然起敬的“逆行者”。这场大疫之下,让大家明白了团结和诚实的意义,明白了真正的勇敢是有所担当。相信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的同学们一定会传承英雄的品质,将爱进行到底!做勇敢的担当少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