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兴中学离退休教师积极为疫情防控捐款
2020-03-07 18: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陈辉 杭伟华)“我母亲不是党员,但她想代父亲捐100元。”3月3日中午,长兴中学工作人员收到了退休教师程红发来的100元爱心捐款。程老师告诉工作人员,“我母亲也是长兴中学的退休教师,父亲生前是一名共产党员,看到校党委号召党员捐款以后,母亲说要代父亲表达一份心意”。

  为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长兴中学党委号召全体党员教师自愿捐款。学校退协支部在发出通知以后,广大离退休党员教师积极响应,纷纷为疫情防控捐献爱心。作为浙江省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成员、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杨向红的母亲,退休党员教师朱淑华第一时间把爱心款转给了工作人员。

  由于年事已高,很多离退休教师不会用手机转账。94岁高龄的退休党员教师王栩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离休党员教师黄文鹤以及多位“90后”、“80后”老教师在得知消息后,纷纷通过家人的“技术指导”线上捐款,或是向退协支部书记沈仲明老师求助,请他先代为捐助。

  看到退休党员教师积极捐款,很多非党员退休教师也纷纷要求参加到这次捐款行动中来。“看到这么多人为我们在一线抗击疫情,我们也想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退休教师翟红英说到。

  截止3月6日,校党委共收到24名党员离退休教师、15名非党员退休老师的捐款,共计4000元。目前,校党委已将这笔爱心款在职教师的捐款一同上交上级有关部门用于疫情防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