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从“阅”读到“悦”读 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组织家长观看专家讲座
2020-03-21 19: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骆晓媛)常言道,“腹有诗书气自华”。阅读不仅可以增长知识,还能提升思维能力水平,为孩子终身学习和成长打下基础。延期开学给孩子们提供了大量自主学习时间,正是培养孩子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的好时机。

  对于3~6岁的幼儿来说,通过阅读能够积累语言、艺术、社会等多领域的经验,促进身心的全面发展。绘本则是全球公认的最佳儿童读物。亲子绘本阅读作为早期阅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越来越受到家长的重视。在亲子阅读的过程中,家长如何从孩子的兴趣、个性和经验出发,进行高质量的亲子陪伴和指导呢?

  为此,杭州大成实验幼儿园组织家长观看相关专家讲座。特邀嘉宾郁丽萍老师为家长们带来了《为孩子打开阅读之窗——亲子绘本阅读指导策略》专题讲座。通过讲座让家长们认识到亲子阅读不管是对孩子的成长还是促进亲子感情,都是家长陪伴孩子的最好方式。家长在家可以以孩子为中心构建温馨,舒适,充满童趣的阅读角,亲子共同阅读,为孩子选择适合孩子年龄、兴趣和个性特点的绘本,多维互动给孩子有感情的研读绘本,创设情境进行陪伴,也可以通过亲子阅读日记,自制绘本和孩子共同成长。郁老师的精彩分享,让家长明白什么是真正的亲子阅读,教会家长如何走进孩子的世界。

  为了更好地陪伴幼儿,提高陪伴质量,家长们认真观看讲座的同时,也在微信群中分享了学习心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大场景.jpg
3.jpg
祖辈感动亲一个.jpg
合影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