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老师,我超级超级想你” 杭州滨兴学校开展“班主任日”主题温馨活动
2020-03-31 09: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李永香)我的班主任,像大姐姐一样亲切,

  带领我们一起游戏,一起细细的谈心;

  我的班主任,像大哥哥一样精神,

  带领我们在操场上奔跑,嘹亮的口号振奋人心;

  我们的班主任,如严父慈母,

  引导我们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做学问。

  3月27日,是滨兴学校的建校日,也是滨兴的“班主任日”。每年临近这个节日,学校都开展形式丰富的主题活动。今年虽然处于特殊的疫情事期,学校仍然精心组织开展了以“陪伴有你,感恩有我”为主题的节日庆祝活动,学校团委、少先队大队部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在线上发起了活动倡议,各个班级积极响应。我们一起来回顾、分享节日的温馨祝福和走心礼物。

  率真表达:老师,我超级超级想你

  滨兴的孩子们,从一年级的可爱萌娃,至九年级的青春少年,用简短的视频表达对班主任老师的祝福。从率真的“老师,我超级超级想你”,到走心的“待到中考战场归来,我用高分卷向你报答教育之恩”;从可爱的“比心”动作到“字卡”呈现。一声声,凝聚着滨兴学子对班主任们满满的敬意;一句句,温暖着老师们的心田。此时,似乎化解了老师们自疫情以来每天统计、上报的劳累;缓解了每天上网课、网上批改作业的疲倦。原来,班主任默默的付出,孩子们都记住了,今天如春风化雨,如百灵歌唱,令我们的班主任老师们由衷地微笑。

  亲身实践:今天我是代理班主任

  “同学们好!今天轮到我当班主任,今天的晨会主题是:即将迎

  来疫情后的开学,我们应该做好哪些准备。”

  “邹叔叔好,你可以帮邹佳佳去办理一下市民卡吗?”

  “同学,网课已经开始了,你迟到了,快点上线。”

  近日,滨兴学校的36个班级纷纷开展了“当一日班主任”体验活动,每个班级安排2-3位同学进行体验。根据年龄层、年级层的不同,担任相应的班主任工作,如:完成班级的绿码统计登记、在线批改作业及反馈、布置开学准备工作、检查体育锻炼、眼保健操、云家访、云班会等。

  参与体验的同学记录了自己成为代理班主任的感想和收获,从好奇、兴奋到酸甜苦辣。二(1)班魏念宸同学说,只是整理绿码工作,我就花了九牛二虎之力。但是老师还要准备课件,要给我们上课,要批改那么多份作业。老师每天到底要做多少事情啊,老师您真辛苦!

  无论是家长、还是老师,一起欣喜的看到“小鬼当主任”的独立和责任感。更令我们欣慰的是许多同学都在体验中学会了“换位思考”,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班主任老师工作的琐碎和辛劳,从而更懂得理解与感恩。

  快递“关爱”:我收到了校长的手写贺卡

  3月25日傍晚开始,有班主任陆续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的惊喜,想不到宅家工作期间,在班主任日来临之际,意外收到了来自学校的快递礼物,一本书籍《教育,向美而生》,一张赵忠校长亲笔书写的滨兴节日贺卡。

  迎朝霞,踏夕阳,勤劳如小燕;

  护学生,爱班级,担当如小燕;

  爽性格,快动作,高效如小燕;

  金点子,提质量,睿智如小燕;

  ……

  朴实无华的诗句,是对每一位班主任老师的真实工作状态与个性的写照。班主任是能给学生带来更多鼓励、更多信任、更多赏识、更多尊重、更多欢笑的老师。班主任的幸福感源于学生的成功和学生对班主任的真情回报,源于教学教育工作的成就,源于家长社会的信任、尊重,源于领导的肯定和支持。学校通过每年的“班主任日”活动,促进班主任队伍的建设。今年的疫情期间,班主任们的任务更加艰巨,时刻关注着学生的健康状况和学习生活。我们在这个特殊时期的“班主任日”,向无私奉献的班主任老师们表达崇高的敬意。

  从事教育的我们,与家长、学生在教育路上相遇,是一场彼此成长、彼此成就的经历,“陪伴有你,感恩有我。”,借2020年“班主任日”之际,祝愿所有的滨兴人一起成长,向美而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