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微光社区 | 微光社小主播王艺:预防病毒,春暖花开
2020-04-08 15: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彩霞)首先,我想对仍然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对每天不辞辛苦保障我们生活的工作人员们致敬。他们来自社会的各行各业,他们是医生,是老师,是警察,是社区工作人员,也是同学们的父母、亲朋、好友……衷心地感谢你们!是你们坚持不懈奋战在一线,才为我们创造了安全的学习环境。 
  在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同抵抗病毒一个多月之后,我们终于快看到胜利的曙光。我们相信,再坚持一段时间,很快就会迎来春暖花开的那天!
  当然我们学生也已经为开学做好了各种准备。我们的老师通过在线直播教学,让同学们在家就能学习,为开学后的继续学习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自觉地自习和预习成为同学们的良好品质。
  学习之外,在此我还想提醒各位同学加强自我保护的意识,疫情并没有过去,我们也不是绝对的安全。良好的安全保护意识将为我们撑起一把绿色的保护伞。七步洗手法就是我们必须要学会的自我保护方法。
  第一步:洗手掌,流水润湿手掌,涂抹洗手液,掌心相对,手指并拢互相揉搓。
  第二步:洗背侧指缝,手心相对,手背沿指缝相互揉搓,双手交换进行;
  第三步:洗掌侧指缝,掌心相对,双手交叉沿指缝相互揉搓;
  第四步:洗指背,弯曲各手指关节,半握拳把指背放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双手交换进行;
  第五步:洗拇指,一手捏另一手大拇指旋转揉搓,双手交换进行;
  第六步:洗指尖,弯曲各手指关节,把指尖合拢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双手交换进行;
  第七步:洗手腕,手臂,揉搓手腕手臂,双手交换进行。
  七步洗手法我们每个同学都要学会并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到,即使是没有这次疫情,它也可以为我们减少很多其他病毒的入侵。
  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我们有一群美丽勇敢的白衣天使,毅然放弃了除夕夜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奔赴全国疫情最严重的地方,现在又奔赴全世界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奉献自己的力量。他们是逆行的英雄,民族的英雄,后辈的榜样。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美好的相遇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让我们共同期待疫情早日结束,与大家重聚美丽的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