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十五中:关于2020年五一假期安排的家长告知书
2020-04-25 20: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钱静)五一劳动节马上就要来临,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劳动节,杭十五中发布关于2020年五一假期安排的家长告知书。一起看看具体内容。
尊敬的家长:

  您好!根据西湖区教育局的统一安排,结合我校实际,2020年五一劳动节假期我校具体安排如下:

  1.4月25日(周六)休息一天,4月26日(周日)正常上学并按照周二课表上课,早晨7:40举行晨会;

  2.五一劳动节5月1日—5月5日共放假5天;

  3.5月6日(周三)全体师生返校上课,早晨7:40举行晨会。5月9日(周六)正常上学并按照周一课表上课,5月10日(周日)正常休息。

假期相关要求

  1.“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但是国内疫情尚未完全结束,境外疫情扩散蔓延,我们面临严峻的疫情输入风险。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两方面都要绷紧弦、不松劲,不可麻痹大意,仍需要我们严格执行各自社区和访地的有关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等防疫要求。所以小长假期间,我们倡议全体师生尽可能居家休息,非必要不外出,以降低健康风险,确保“五一”假期后师生安全返校。

  2.参加“安全教育平台”各安全教育专题活动的学习。专题1—第25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专题学习截止时间4月30日;专题2—2020年全国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活动,专题学习截止时间5月10日;专题3—2020年中小学生预防溺水专题教育,专题学习截止时间6月30日。请用学生安全教育平台帐号登录“安全教育平台”APP或在电脑浏览器中登陆网页http://hangzhou.xueanquan.com,点击相关专题活动入口或“我的学习”进入活动页面进行学习。

  3.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应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全面发展。伏尔泰所说:“读书使人心明眼亮。”在这个小长假希望同学们牢牢把握住时间,广泛地阅读,从书中去看世界,去认识更多的事物。假期可以让大家更好地坚持自己的爱好,充实丰富自己的生活。相信经过五一假期的调整,同学们会以一个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未来的自己和未来的学习。

  4.假期里,请家长强化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管理。教育孩子安全用电、用煤气;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督促孩子遵守法律法规,恪守荣辱公德。指导孩子控制上网时间,教育孩子遵守网络道德和安全规定,不浏览、不制作、不传播不良信息。引导孩子积极参加体育活动,确保每天参加体育锻炼一小时。

  感谢您对我校工作的支持!祝您和家人假期快乐!

  杭十五中教育集团(总校)

  2020年4月24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101017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