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停考不停学 杭州市上城区各学校初三开展多样化体育课
2020-04-29 10: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毛慈萍 方勤)4月16日,浙江省教育厅宣布取消2020年中考体育测试,体育分不计入中考总分。上城区各中学体育课100%的正常进行,疫情稳定复课后,操场上和教室里呈现出别样的“平米锻炼”体育课堂风采。“健身体”和“育习惯”是上城区学校复课期间的口号,“学、练、赛”一致性和“校内外”一体化是上城区学校体育工作的新观念,“最小化活动单元”和“分阶段安全、有序、科学地开展体育教育教学工作”是上城区学校的新要求。
杭十中特殊课堂元素多

  杭十中创意体育课程理念助力复学后的体育锻炼新玩法,将全纳性、责任转化、多元能力培养融入篮球、羽毛球、跳绳操、武术、体能操等教学内容,丰富了多样的运动形式,大大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让体育运动回归运动的本质,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以阳光的心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及以后的学习生活。
开元中学室内体育样式新
  开元中学充分利用教室、阶梯教室、体育馆等室内环境,组织学生锻炼。健身操、舞蹈以及上下肢力量的挑战赛等教学内容齐上阵,弥补场地不足或是天气不宜等原因,确保学生的运动时间与运动效果,为初三的中考保驾护航。疫情期间的线上线下锻炼形式在体育课堂默契融合,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在竞赛中,培养学生的不断挑战自我、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
杭州中学恢复体能有讲究
  杭州中学体育中考取消之后认真商讨体育教学工作,集体备课,合理分配教学场地,提出了:“400米田径场只容纳4个班;密集队形不采用;热身慢跑不并列,科学组织控制量,先单一后三球,初三毕业育专长”等系列的要求。
江城中学大课间转型快
  江城中学阳光体育大课间是上城大课间的金名片,停考不停练,大课间作为校园体育活动的重要环节,为增强学生体质、增进学生健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江城中学决定将阳光大课间活动搬入教室,开展室内锻炼。改良体能训练TABATA、创编室内健身操,利用课桌椅,控好间距,独立练习的新大课间形式便由此诞生了。让初三学生能在紧张的学习之下,每天都有时间得到有效的身体锻炼和舒缓情绪。
建兰中学“云比赛”再升级

  疫情期间建兰中学推出首届体育吉尼斯网络挑战赛,缓解了学生居家学习生活压力,丰富了居家的学习生活内涵。现在复学停考之后,初三年级的体育锻炼再次升级。升级版的“吉尼斯挑战赛”亮点:1.“以体育人”渗透德育,2.吉尼斯挑战赛从线上转战进入课堂,3.挑战内容更丰富更有乐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微信图片_202011131417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