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残疾大学生线上分享学习体会 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打造有温度有深度的线上思政金课
2020-05-02 10: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为充分发挥思政课程主渠道育人作用,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组织师生通过在线课堂,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思考与感悟,着力打造有温度有深度的思政“金课堂”。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学生陈林燕说,在学习习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之后,备受鼓舞。“我们要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有理想的大学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是中国人,为中国点赞。”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浙江观察,朴实深刻、坚定给力,让人感到温暖和亲切!“我作为一名大学生,要胸怀理想、踏踏实实地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为抗疫攻坚、复产复工贡献自己的力量。”中西面点专业学生徐美娜说。

  中西面点制作专业的徐同生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也要保护生态环境,从小事做起。这次考察,习近平总书记重访安吉县余村。15年前,他就是在这里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如今的余村大变样,实现了绿色转型,百姓富、生态美。

  工艺美术专业学生王嘉珑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来浙江考察去到他的家乡宁波,他感到自豪和开心。“习总书记鼓励我们要危中寻机、化危为机,要往远处谋,我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走向胜利,生活越来美好。”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毛雪萍表示吗,经过一段时间的艰苦努力,我国疫情防控取得了很大成功,“我想对习总书记说,风里雨里,始终有您,我心里敬佩,您辛苦了。”毛雪萍说,

  春暖花开,习总书记来浙江考察,他的有一句话让我印象特别深刻——危和机总是同时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习总书记这个时间来到浙江,鼓励我们尽快复工复产,并提醒我们要记住人与自然要和谐相处。”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张怡然说,总书记心系人民群众,来浙江调研,让她感到自豪,也很温暖。

聋人学生在线学习思政习总书记浙江考察讲话

肢残学生在线学习思政习总书记浙江考察讲话

同学们在小影和抖音上纷纷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除了学生,学院的思政教师也纷纷线上分享心得体会。俞晓婷老师说,思政教师要勇担使命,干在实处,站好思政讲台,用好当前疫情防控这本思政教育的“活教材”,为学生分析好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引导学生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认识,深化使命、担当与责任。

  林海燕老师则表示,在习总书记浙江考察调研的步履深情中,她深切感受到了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再次深刻领会了“五位一体”总布局的思想意蕴。“作为高校思政教师,传播知识、传播思想、塑造新人责无旁贷,我一定在教育教学中厚植学生的爱国情怀,珍惜伟大时代,做新时代奋斗者。”

  徐颖老师也认为,在当下,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树立服务意识,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切实完成“停学不停课”的任务,实现“互联网+”教学新探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41105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