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花开“疫”散,全力以“复”,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团员青年教师“五四”特别报道
2020-05-03 13: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应甄祯)这个冬天,我们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战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大面积的疫情蔓延,各行各业用自己的方式与行动去抗击疫情。在这延期开学近三个月的时间里,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的团员青年教师们,不仅仅利用“宅家”为祖国做贡献,更利用了这段特殊时期竭尽所能地将正能量传递给孩子、家长及身边的人!

  一、“云上”百宝箱

  团员教师利用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对在疫情面前有需求的家长、幼儿提供帮助,积极引导幼儿在家看绘本、做运动、做家务等等,让孩子们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充实假期生活。

  二、暖心小日志

  谢飞、李雳、王雅芸、余嘉颖四位党团员老师集结楼琳、莫吉霞两位青年教师组成了一支心理帮扶团队“青暖一对一”,重点关注援鄂医护人员的家庭及滞留在高风险区的家庭,帮助家长及幼儿进行心理疏导、温馨提示,正确认识疫情,帮助调节抗“疫”过程中产生的焦虑、恐慌等心理问题,并为孩子们留下了一篇篇有趣又充满温情的小日记。

 

  三、微课甜点集

  虽不能和孩子们面对面,但这种特殊情况并没有让“云上”的老师们停下

  脚步,团员老师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发声。

  ·为英雄发声

  李雳、包嘉、应甄祯、余嘉颖老师参加了下城区工会举办的“颂时代新风 展抗疫真情”职工网络诗歌诵读大赛。

  《中国脊梁》是李雳老师的原创诗歌,想把这首赞美诗送给穿上战衣奔赴“战场”的医护人员,弘扬为抗疫工作竭尽全力的奉献精神。在疫情期间李雳老师还开办了一系列的云活动,给孩子们带去了许多正能量。

  包嘉老师和青年老师朱丽霞合作的《致敬,平民英雄》表达了对无数个奋斗在平凡岗位上的平民英雄的崇高敬意,表达期盼着抗疫胜利那一天的愿景。

  余嘉颖老师的《爸爸,我想向你道晚安——女儿刘芊蕊》让我们走近了一位医护工作者的家人,感受这一份孩子对亲人“将士”的鼓舞与支持。

  应甄祯老师的《致敬最美逆行者——献给钟南山》讲述了“最美逆行者”的故事,等孩子们归来,我们一定要为孩子们播放这段视频,了解英雄故事,让孩子们也记住这位伟大的医生爷爷。

  ·为孩子们发声

  此外,为积极探寻促进幼儿核心素养养成的教育方法与措施,应甄祯老师参与了下城区教师教育学院、下城区教育局德育研究室组织的中小幼主题教育优质课评选活动,并在评选中获得了区二等奖。她希望能借助温暖的抗疫故事,唤发起幼儿的情感共鸣,引导幼儿表达感恩之情,学习用一颗感恩的心面对生活!

  相关链接:

  包嘉、李月芹、张浩瑾、应甄祯四位团员老师利用新媒体技术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团团员员,陪你宅在家”微课系列礼盒,让孩子们在家里也能跟着老师们同唱一首歌、同做一份好玩的纸质玩具,同念一首有趣的儿歌。

  相关链接:

  1.

2.

  四、学习不停步

  团员教师除了参加每周一固定的“青年大学习”以外,还利用微信群、钉钉群投入寒假延长期的园本研训活动,开展视频会议,参与网络教研进行互动分享与交流。虽不能见面,却时时相聚。突如其来的疫情,长时间的宅家,被打乱的出行计划,不变的唯有读书与宁静。团员青年教师在家也学着带货主播进行主播式教研,从“纯宅”升级为“技术宅”。


  五、迎学大操练

  复学的日子临近,为了让家长们能够放心地把孩子送到学校,我们提前来到幼儿园参与开学模拟演练,参与制作模拟演练视频,学习模拟开学后各环节及突发应急事件的应急处置,整理环境等等相关准备工作,用心为幼儿撑起“保护伞”。

  今年的这个五四过得特别不一样。老师们纷纷表示,“正因为与往年的如此不同,我们将五四的精神化作在平凡的每一天里,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凝聚的这股力量播送着一条条讯息,传递的不仅是精神,更传递着一种强大的信念,我们盼望着与孩子们、家长们见面的那一天。”团员教师们秉承“五四”运动精神,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大家将齐心上下、团结一致,未雨绸缪保障开学,严防死守,切实保障全园师生身体健康安全,确保春季新学期开学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大场景.jpg
3.jpg
祖辈感动亲一个.jpg
合影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