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画中人物走入现实?杭州市风华中学中国传统名画模仿秀很走心!
2020-05-06 15: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陈媚)随着学校的复课,学生们又重新开始了紧张而有序的学习生活,老师们想方设法让孩子们在枯燥的学习生活之余,放松心情,寓教于乐,更好地融入到课堂学习中。为此,杭州市风华中学的陈媚老师带领孩子们上了一堂十分特别而有趣的美术拓展课——中国传统名画大型模仿秀。在学习中国传统名画的同时,发挥孩子们的观察力、想象力与创造力,加深对中国古典文化的理解与热爱。

  孩子们根据画作中的美人、仕女等人物服饰、发饰、动作、神态,来做服装的选择与搭配,动作表情的设计和模仿,孩子们表演起来更是丝丝入扣,生动传神,仿佛画中人物走入现实。

  陈媚老师策划、拍摄、后期制作,潘丹贞、刘蕊蕊老师造型、妆发指导,让每一个模仿秀更贴近原画作背景环境、人物服饰等。师生们通过现场摄影技术与传统画风相结合来彰显中国风。动作到位、表情满分,仔细一看,还有属于自己的风格。

  唐代:《簪花仕女图》《挥扇仕女图》《捣练图》

  宋代:《宫女图》

  元代:《竹林仙子图》

  明代:《千秋绝艳图》《汉宫春晓图》《观书仕女图》《梅花仕女图》

  苏格拉底说“美是难的”,但是经典却是属于大众的,风华中学老师精心挑选中国古代画作中的经典之作,引导学生们在对经典的重塑过程中,学生们亲身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服饰的典雅之美、国画妙笔丹青的栩栩如生,激发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0151256.jpg
QQ图片20201112095636.jpg
微信图片_20201112085349.jpg
微信图片_202011051404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