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特级教师风过小铃“到”高原
2020-05-09 09: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卓青青)五月的高原还是春寒料峭的,在这还带着丝丝寒意的五月,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二中七(7)班的学生提前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钱塘新区特级教师沈小玲的著作《风过小铃》。这本书是沈老师渗透“生本教育”书写下的散文集,这本书不仅内容美,文字美,插画美,更是弘扬了主旋律,充满正能量,是一本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作品,也是一本难得的具有教师特色的优秀文学作品。
  沈老师在和来自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中学的援青教师卓青青的联系中得知高原的学生缺乏课外阅读材料,所以她决定把自己的一本散文集赠送给孩子们。高原的学生们可以从这本书中看到江南的韵味、浙江的故事、杭州的风情,感受浙江师生丰盈的内心世界。
  德令哈二中的孩子大部分是少数民族的孩子,其中以回民居多。在二中支教的卓青青、邵红强、李芳三位老师通过家访等多种方式,对班级孩子们进行了摸底了解,对家庭有困难的孩子进行多途径的帮助。
  这里的孩子们纯朴可爱,充满对未来的向往,只是因为种种原因,缺少接触外面世界的机会。卓老师班级的不少学生没有出过海西州德令哈市,她希望透过书本,通过阅读,为孩子们打开一扇窗,更多地了解外面的世界。
  班会课上,卓老师把这本精美著作转赠给学生,并向他们介绍作品,当介绍到其中多篇散文成为写作范本时,学生们的眼睛里充满了惊喜,都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
  这本书是传递爱的信使,是来自浙江杭州一位特级教师的爱心奉献。沈小玲老师和卓青青两位老师对青海学生的爱,将更好地架构起浙江与青海之间沟通的桥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