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微光社 | 劳动节优秀征文赏析:小记者田京星《菜园大作战》
2020-05-15 15: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陈彩霞 作者 田京星)火热的五月,洋溢着劳动的激情。碧绿的菜园,跳动着生命的活力。今天,我和我的两个小伙伴,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菜地进行劳动大作战。战况如何?且听我道来。

  一大早,我们仨精神抖擞,整装待发。我们拿着各种“武器”和“装备”,来到我家的菜地预备作战。
  刚到菜地,我们就遇上了一大群敌人——杂草。春天的草就那么肆无忌惮地长满了整个菜园,根本没地方播种。我们决定给它们先来个下马威,亮出本队的重量级“武器”——锄头;再由大将妈妈亲自上阵,将它们斩草除根;我们三个小兵就跟在大将后面把一群群应声倒下的“敌人”运走。第一轮,我方初战告捷。
  打着得胜鼓的我们还没喘口气,就又有了一个新任务——播种。我们拿来早就准备好的冬瓜和南瓜种子,再次亮出锄头,把地翻了翻。这时候就要考验我们的数学能力了。我们一起开动脑筋,算好每株的间隔,在地上挖出合适的小洞,在每个洞里放上几粒种子。此时,我想到了课文里的一段话:“乡下人家总爱在屋前搭一瓜架,或种南瓜,或种丝瓜,让那些瓜藤攀上棚架,爬上屋檐。”我在心里想象着:数月后,我们种的冬瓜和南瓜是不是也会那样,不过一定比课文中更好看,因为那是我亲手种的呀!第二轮,锄头征服了土地,种子顺利地安了家,本轮再胜。 
  播种后,必不可少的就是浇水了。我们又找来了两个水桶,打满水,齐心协力将桶抬到了地里。我方的二号“武器”——瓜瓢出场。我们浇浇这里,泼泼那里,全浇完后我们才罢了工。第三轮,种子喝饱了水,肯定很快就能发芽了。我们终于有种胜利的喜悦。
  看着堆积的杂草,安家了的种子,浇透了的地,手上被小草割伤的小伤口好像也不那么疼了;被蚊子叮过的小包也不那么痒了;满鞋的泥也挺好看的了。相视而笑的仨人让我想起了沃夫纳格曾说过的名言:“艰苦劳动的果实,是所有欢乐中最甜美的。”
  杭州市创意城小学401班 田京星
  微光社老师评语:
  五一劳动节,在菜园里除草、播种、浇水,劳动的过程非常有意义,值得称赞的是原本应该是比较辛苦乏味的劳动过程,在作者的笔下却变得非常生动有趣,好像打了一场小小的胜仗,另外作者对于文字的驾驭功底非常扎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16103836.jpg
微信图片_20200916104008.jpg
微信图片_202009161025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