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马宅镇中心小学开展以“我的愿望很美好”为主题的班队活动
2020-05-19 14: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李雅萍)“队员们,你有什么样的心愿?你的理想是什么呀?”
  “老师,我的心愿是平平安安上学,开开心心玩耍。”
  “我也有愿望,希望这场由新冠病毒引起的没有硝烟的战争,早日结束。”
  “我的理想是长大成为一名白衣天使,愿山河无恙,岁月皆安好。”
  ……
  5月12日是汶川地震12周年。马宅镇中心小学三(1)中队利用队课时间,开展了以“我的愿望很美好”为主题的班队活动。
  活动中,辅导员李老师通过观看视频,和队员们一起缅怀汶川地震时逝去的生命,致敬灾难面前的大爱无疆。李老师又通过课件向队员们介绍了现国内和国外的新冠病毒引起的疫情。而后,队员们纷纷写下自己的愿望或理想。瞧,队员们低着头静静地感慨着,抿着嘴深深地思考着,凝重而又坚定地拿起笔书写着自己最美好的心愿。最后,大家共同协作,制作完成了心愿墙。
  据悉,开学以来,该校已多次利用晨读前几分钟、班队活动课等时间,对“感恩教育和生命教育”主题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
  本次班队活动通过珍爱生命和感恩教育结合的方式,队员们深切地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感受到了“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样的活动越发激励了队员们热爱学习,热爱生活,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永远怀揣一颗感恩、乐观、向上的心。
  “一个对生命满怀敬畏、满怀热忱、满怀感恩、满怀希望的人,一定是最美的。希望每一个写下愿望的队员们,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争做时代好少年。”辅导员李老师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